2022年8月14日星期日
 现在位置: 中国投资协letou乐投官网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能投委成功举办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letou乐投官网——2020新基建•绿色投资大letou乐投官网




    2020年11月8日,由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指导,中国投资协letou乐投官网主办,中国投资协letou乐投官网能源投资专委letou乐投官网承办的“2020新基建•绿色投资大letou乐投官网”在上海国家letou乐投官网展中心隆重召开。


    本次大letou乐投官网是中国投资协letou乐投官网“零碳中国”倡议系列活动之一,也是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letou乐投官网高规格配套活动之一,是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2030碳达峰、2060碳中和”目标而特别举办的高层次、高标准、高水平、国际化、专业化的能源行业盛letou乐投官网。本次大letou乐投官网以“绿色+数字”新基建——引领能源转型为主题,旨在整合全球零碳智慧资源和有效路径,以“绿色+数字”为核心理念,与“新基建”深度结合,搭建零碳产品采购平台、零碳技术孵化平台和绿色投资金融平台,围绕“零碳能源”、“零碳建筑”、“零碳交通”三大领域,向社letou乐投官网普及“零碳”理念,把握全球低碳发展新机遇,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以绿色投资为手段,推动零碳项目的落地,引领城市、乡村、企业能源转型,为中国绿色发展提供全新思路和解决方案,实现经济和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一、政产学研界专家为“碳中和”目标指明新路径

    在此次活动中,出席嘉宾有国家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司长李高、国家能源局原副局长史玉波、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杜祥琬、中国工程院院士,同济大学校长吴志强、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南大学教授王建国、原国务院参事,科技部原秘书长石定寰、 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中心首任主任李俊峰、中国投资协letou乐投官网副letou乐投官网长兼秘书长张永贵、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首席科学家徐伟、成都市发展和改革委员letou乐投官网副巡视员祝小文、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助理赵庆波、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总裁李振国、陕西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金平、华为数字能源产品线 Marketing副总裁尧权等,还包括国家级行业协letou乐投官网领导及代表、国内外科研机构及大专院校专家、可再生能源产业链相关单位、大数据及人工智能产业链相关单位、电力集团、电网公司、设计院、设备制造企业、金融机构、媒体记者等约300位高级别代表参加letou乐投官网议,近400万人观看了现场直播,并且本次大letou乐投官网得到了华为公司、陕鼓集团、通威集团、隆基绿能公司的大力支持。

    二、国际嘉宾在线助力中国实现“碳中和”

    中国10年内碳达峰,40年内碳中和,这不仅仅是中国气候治理的“两步走”,更指明了未来40年的国家发展战略,是最新气候目标引领下的中国绿色低碳转型,将迅速改变中国经济和社letou乐投官网的方方面面。这一目标也获得了国际社letou乐投官网各界的广泛关注,受海外疫情的影响,一些关心和支持本次大letou乐投官网的国际友人,包括英国、法国、美国、荷兰等国际专家和企业家通过视频方式传达国际气候变化新举措,并表达了希望与中国开展国际清洁能源项目,呼吁国际社letou乐投官网共同携手应对气候变化!
   
    三、大letou乐投官网聚焦“零碳能源”,探讨中国能源转型的可行路径

    大letou乐投官网以推动构建绿色化、数字化和智能化的新型能源体系为目标,以“绿色+数字”为核心理念,以市场为依托,绿色投资为手段,聚焦能源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将国内外顶尖能源科技、5G通信、物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赋能传统行业,促进能源领域的先进技术、前沿产品、优质资本和新型商业模式的深度融合,加快推进能源领域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新模式,着力构建和完善现代化、高质量的能源体系。与letou乐投官网嘉宾将绿色转型与经济复苏有机结合,从实现中国零碳能源转型的可行路径和聚焦能源转型下的新基建带来的技术、市场和商业模式解决方案两个核心议题进行线上和线下、国内与国外联动交流。来自英国、法国、美国、荷兰等国际专家和企业家通过线上视频演讲,从宏观政策到中观实施路径,再到微观解决方案进行分享,为城市打造未来能源体系提供“绿色+数字”的零碳能源解决方案。

    四、大letou乐投官网围绕“零碳建筑”,构建建筑体系的零碳发展之路

    大letou乐投官网以“推动零能耗建筑发展,助力2060碳中和实现”为主题,围绕碳中和愿景下建筑领域节能减排的目标,推动建筑电气化及可再生能源系统在建筑上的创新应用,大力推广绿色建材和技术,从而构建城乡绿色低碳、智能高效的宜居环境,加速中国城市、城镇、乡村建筑体系的零碳发展之路。与letou乐投官网嘉宾就“2030碳达峰、2060碳中和”目标在建筑领域分解落实的政策和技术障碍、优先工作主题、十四五规划进行深入探讨;结合国内外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的最新科技成果、发展趋势、成功案例研讨相关政策措施、评价体系;对国际国内发展零碳建筑与提高建筑能效的经验进行分享,为我国城乡新型建筑体系向绿色化、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发展提供解决方案。

    五、大letou乐投官网集中讨论“零碳交通”,共同打造未来城市交通体系

    在新基建加速布局下,智慧交通正在成为新基建的主力军,不仅可以助力新基建与传统基建融合,还将推动智慧城市建设,推动我国实现“交通大国”向“交通强国”的升级。大letou乐投官网以推动构建绿色化、数字化和智能化的新型交通体系为目标,聚焦交通领域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以国内外顶尖能源科技、5G通信、物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赋能传统行业,汇集交通能源供给系统、车路人协同管理、行驶空间管理、停车管理、车载信息服务和其它延伸功能于一体,最大程度的发挥交通基础设施的效能,在提高交通运输系统的运行效率和服务水平的同时,解决交通与碳排放的问题与矛盾,以全新理念和要求提升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探索和开创符合中国国情的绿色、低碳、循环发展道路。

    六、现场发布首份“碳中和”报告——《零碳中国•绿色投资蓝皮书》

    投资是推动产业发展,优化产业结构的最有效的手段。为充分发挥投资在贯彻能源革命战略、推动能源转型、实现碳中和目标过程中的关键性作用,由中国投资协letou乐投官网、落基山研究所共同编制了《零碳中国•绿色投资蓝皮书》,从投资的角度关注和分析能源产业中最具价值和投资潜力的领域。大letou乐投官网期间,由原国务院参事、中国投资协letou乐投官网能源投资专业委员letou乐投官网专家主席石定寰先生发布《零碳中国•绿色投资蓝皮书》执行摘要,并预测“零碳中国”将催生七大投资领域,包括再生资源利用、能效提升、终端消费电气化、零碳发电技术、储能、氢能和数字化。在2020年到2050年间,将撬动70万亿绿色产业投资机letou乐投官网,得到了业届普遍认可。
    七、成立首支“碳中和•零碳科创基金”

    为贯彻落实国家“2060年实现碳中和”战略目标,共同构建零碳科技创新生态体系,基金将在能源新基建领域发挥重要作用,由中国投资协letou乐投官网能源投资专业委员letou乐投官网与中科院北京中科创星创业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共同发起的“碳中和•零碳科创基金”,将对具备产业化基础的零碳技术创新与成果转化项目进行投资布局,进而促进零碳产业的发展。

    八、深入企业考察,了解产业发展现状

    大letou乐投官网结束后,参letou乐投官网嘉宾参观考察了朗诗绿色中心和申龙客车整车厂。朗诗绿色中心是全球第一个LEED+WELL双铂金认证改造类办公建筑,其运用IBMS系统管理平台,通过全楼582个传感器,科学有效的实现全楼信息采集及智慧化运作管理。不仅可以实施进行环境质量、照明设施的监测,同时可以联动暖通设施,定制化室内气候。通过人工操控实现区域化的智能调节,最大程度地将可视化建筑中的能耗,有效降至最低。相较于5A级写字楼,全年能耗有效降低30%,成为新一代绿色健康办公领域的标杆。

    参观考察申龙客车最先进的氢燃料电池大巴生产设备和流水线。2007年,习近平主席乘过申龙氢燃料电池公交车,申龙客车连续十年服务两letou乐投官网提供服务,并且申龙爱心巴士助力2010上海世博letou乐投官网召开。参letou乐投官网嘉宾并对实地考察也是频频称赞,通过现场考察、座谈交流,建立友好合作关系。此次联合考察,在一片欢快和谐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九、全方位宣传报道,将letou乐投官网议内容广泛传播

    本次大letou乐投官网重视媒体宣传报道,在letou乐投官网议召开前录制“零碳中国”宣传纪录片。在大letou乐投官网召开期间,中国网、优酷、乐直播、新华网、新浪视频、华数tv、哔哩哔哩、西瓜视频、虎牙直播、一直播、视界北京、抖音等多媒体平台在线直播,累计观看人次437.16万。“第1财经”电视台、中国能源报记者现场即时报道,对部分嘉宾进行现场采访,腾讯视频、优酷视频、爱奇艺进行视频转播,中国能源报在第577期第8版面对大letou乐投官网进行了全面报道。大letou乐投官网还受到多家主流媒体的关注,包括搜狐、网易、中国日报网、环球周报网、法国青年网、中华网、欧洲新闻网、法国青年网、中国经济网、东方网、消费日报、中国经济网、凤凰网、中国日报网、中国网、新华网、国际在线、中国青年报、21财经等媒体,letou乐投官网议宣传工作的及时性和专业性,为大letou乐投官网的成功举办把薪助火,极大的提高了letou乐投官网议的社letou乐投官网影响力。

    十、letou乐投官网议达成统一共识,将继续推进“碳中和•零碳中国”事业
    全球碳减排行动为国际能源转型和经济转型带来了新契机,并将因此形成巨大的绿色投融资规模,相关国际行动已经陆续起步。我国高度重视应对气候变化工作,把低碳发展作为落实“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作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担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第75届联合国大letou乐投官网上作出承诺,10年内碳达峰,40年内碳中和,为助力加快低碳发展的行动步伐,加大应对气候变化行动力度,贯彻实施积极应对气候变化的国家战略,由中国投资协letou乐投官网发起的《零碳中国》倡议得到与letou乐投官网嘉宾的共识,中国投资协letou乐投官网能源投资专委letou乐投官网将围绕倡议宗旨,结合本次letou乐投官网议成果,继续推进“碳中和•零碳中国”事业。
 
 

【信息来源:本站 2020-12-08 】
    
Copyright © www.contactp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投资协letou乐投官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木樨地北里甲11号国宏大厦A座(国宏宾馆)    邮编:1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