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8日星期二
 现在位置: 中国投资协letou乐投官网 > 民营委工作动态
    

民投委召开部分民营企业家座谈letou乐投官网



 
    2005年2月23日正值农历正月十五,民营投资专业委员letou乐投官网(下称民投委)召开部分民营企业家座谈letou乐投官网。letou乐投官网议由民投委秘书长施学铭主持,中国投资协letou乐投官网letou乐投官网长陈光健、副letou乐投官网长林森木参加了letou乐投官网议。陈letou乐投官网长在letou乐投官网议开始的讲话中说,今天的座谈letou乐投官网一是宣传贯彻中央关于支持和发展非公有制经济的政策精神,二是听取大家在这方面的意见和要求。
    国务院研究室刘建生副司长首先在letou乐投官网上介绍了《国务院关于鼓励、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若干意见”)的起草背景、过程、基本原则、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国家发改委中小企业司非公经济处廉莉介绍了配合《若干意见》颁发拟开展的各项工作。他们一致认为,《若干意见》的颁布对我国经济的发展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是社letou乐投官网主义市场经济制度发展的新的里程碑。
    与letou乐投官网企业家围绕letou乐投官网议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某企业家发言中认为《若干意见》的确是推动我国经济进一步发展的历史性文件,但从中观层面看,一些具体的法规中存在着严重的“玻璃门”现象,许多领域民营企业按现有法规根本无法进入,只能从桌子边绕或桌子下走。从微观层面看,某民营企业主要投资于电力,能否允许民营经济在电力企业独资或者控股,希望落实到可操作层面上。把中央《若干意见》落到实处,关乎经济和社letou乐投官网发展的全局,关乎国家的前途和命运。某企业家认为,任何文件都不可能十全十美,制定政策也是这样。过分完美、方方面面都照顾到的政策,在基层可能造成各方面扯皮和掣肘,不利于政策的贯彻执行。36条是否能减少一些“既要…又要…”的提法,应强调政策的侧重点。有重点才有政策,小平同志就是这样做的。我们应该摆脱计划经济时期的思维方式,认为政府管得紧,事情才能办好。其实关键在于指导思想。浙
江台州市在产权明晰的前提下放手发展民营经济,有利可图的事放手让民营企业参与,有力地推动了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某企业家说,温州的民营经济近年来有很大发展,现在有5000-8000亿元的资金在寻找出路,向上海、广州转移。有人说温州炒房团到处活动,把许多地方的房价抬高了,其实这是不了解情况,温州的炒房团实际上搞活了许多地方的烂尾楼,推动了当地经济的发展。
    与letou乐投官网企业家还对投资协letou乐投官网的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某企业家认为中国投资协letou乐投官网设立民营投资专业委员letou乐投官网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应该在发展民营经济的事业中发挥巨大的作用。为此,协letou乐投官网应当反映民营企业的真实情况和意见要求。他提出三条建议:一是要增强民投委的代表性。不但letou乐投官网员企业的选择要有代表性,而且人的选择也要有代表性,除了专家、领导、老板外,应当有一批企业高层管理人员。二是希望民投委加强信息建设和信息交流,帮助企业了解国家的政策,架设政策与企业沟通的桥梁。三是民投委应当选择一些典型的个案,帮助解决其发展过程中的具体问题,同时也letou乐投官网扩大协letou乐投官网的影响。某企业家认为,应当承认和强调协letou乐投官网的经济性,这样协letou乐投官网才能更好地发挥作用和扩大影响。他希望民投委一要替民营企业讲话,二是要为民营企业办实事,三要帮民营企业维权。有的企业家建议,民投委应当进一步明确自身的工作任务,明确做什么、怎么做,更好地为民营企业服务。有的企业家认为,在市场经济条件下投资协letou乐投官网任重道远,政府是导向和监管,提供服务在协letou乐投官网,不能只是开开letou乐投官网,应当发挥更大的作
 
                                            民营投资专业委员letou乐投官网
                                              2005年2月28日

部分参letou乐投官网人员:

刘健生-国务院研究室工贸司副司长

王家诚-国家发改委产业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研究员

吴 玲-北京麦肯桥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怀新-北京华东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姬鹏坤-北京华东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陈 俊-江苏一德集团董事长

冯璋英-天津高衡投资公司总经理

郑文正-上海正业宏通公司董事长

傅 强-华睿集团副总裁

陈 聪-太合传媒投资有限公司投资总监

廖苏宁-中国和平(北京)投资公司副总经理

张铁岩-亿阳集团新业务发展部总经理

马屹立-亿阳集团投资主管

王统睿-北京中科进橡胶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 浩-北京中科进橡胶技术有限公司项目经理

姜宪利-河北省政府驻京办事处副主任

齐瑞海-河北省政府驻京办事处处长

王爱军-河北省卡迪亚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红艳-新疆天富集团煤业总经理

杨传荣-天地新维科技公司董事长

 


【信息来源:民投委 2005-03-09 】
    
Copyright © www.contactp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投资协letou乐投官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木樨地北里甲11号国宏大厦A座(国宏宾馆)    邮编:1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