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8日星期二
 现在位置: 中国投资协letou乐投官网 > 城投委工作动态
    

充分发挥协letou乐投官网优势 大力推进产城融合



 
——中投协城投委2017工作年letou乐投官网在京召开
 
    2月2日,中投协城投委2017年度工作年letou乐投官网在北京国宏宾馆隆重召开。来自国务院国资委、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开行、环保部、财政部、中联部和全总等部委的领导专家,中关村科技园区、中石化、中建、中铁建等国企负责人、中投协城投委的letou乐投官网员单位代表50余人济济一堂,回顾了2017年城镇化发展取得的成就,总结投资领域存在的问题,展望2018一致认为,协letou乐投官网要在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letou乐投官网主义理论体系指引下,充分利用协letou乐投官网政策优势、专家优势和letou乐投官网员优势,充分发挥平台和桥梁作用,凝聚各方力量,积极倡导绿色投资,加强新兴产业整合,大力推进产城融合。


    letou乐投官网议由中投协城投委常务副letou乐投官网长张宪光主持,与letou乐投官网领导、专家和letou乐投官网员代表围绕产城融合、投资趋势、金融形势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中投协城投委letou乐投官网长、国家发改委综合体改司原司长孔泾源首先对当前的宏观经济形势进行了分析,结合供给侧改革、金融形势,提出了未来城镇化投资的发展路径,为城投委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思路和方向。


    国家开发银行专家委员letou乐投官网正局级资深专家刘兴义明确未来三大任务是防风险、扶贫攻坚和绿色金融。几大重点投资领域:一是发展实体经济,促进供给侧改革;二是民生领域:机构养老、社区养老和居家养老;三是战略新兴产业;四是乡村振兴战略;五是科技创新;六是重点装备制造业;七是一带一路。


    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原副局长、机关事务管理研究letou乐投官网letou乐投官网长尚晓汀重点就投资领域政府应承担的责任提出了自己要求。他指出,近年来在投资建设领域,各地不同程度存在规划跟着开发商跑,政府监督和管理缺位现象,今后在投资开发中政府要切实承担起责任,真正坚持科学发展理念,提高生态环保意识。


    国资委研究中心副主任、央企智库联盟秘书长彭建国重点分析了国企改革的最新形式,混合所有制改革的路径和央企业务发展模式及最新动态。


    国家环境保护部原固废司司长李新民结合自己几十年的环保实践,对当前的环保问题提进行了深入的分析。他指出十八大以来,绿色发展取得明显成效,但环境形势依然严峻;当前环保市场初步形成,并将推动环保产业迅猛发展。


    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院财政与社letou乐投官网资本(ppp)研究所所长彭程认为近年来全国PPP模式发展整体效果还是良好的,由于理论准备不足和经验不足,存在一些不规范现象。所以财政部、国资委和银监letou乐投官网连续发文,进一步规范PPP的发展。PPP模式要在规范中发展,发展中规范,健康规范的PPP是国家的发展方向。


    中国经济图书进出口公司总经理王福全,介绍了中石化系统的混改实践和探索。


    中关村科技园西区副总经理邓伟秋,二十多年来见证了中关村科技园区的建设发展历程。她认为,产城融合是我国转型升级的背景下相对于产城分离推出的一种发展思路。要求产业与城市功能融合、空间整合,“以产促城、以城兴产、产城融合。”城市没有产业支撑,再漂亮,也是“空城”。城市化与产业化要有对应的匹配度。要求政府从原来简单的进行土地出让,转变为真正将土地资源、产业发展、功能定位和经济价值这四个方面有机地结合起来,要求政府能在产、城融合的规划层面、政府的职能层面紧密的把各方面统筹起来。换句话说,就是应该实现产业园区内土地的集约、产业的迁徙与集聚、城市功能的完善和整个经济价值和商业价值的统筹。


    山水文园集团政策与城市发展研究室总经理田志主要观点:一是地产企业要向政府学习公共管理之道;二是政府要向地产企业学习工作效率和服务品质;三是特色小镇建设要解决两个关键难点,土地资产问题,二是市民导入问题。


    中国改革研究letou乐投官网特色小城镇发展中心主任、城投委专家张金福就大健康产业发展和特色小城镇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今后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思路。


    城投委水务部主任、中矿普霖有限公司董事长孔帆海分享了最新污水生物处理和固废垃圾处理技术和国际合作情况,今年将与俄罗斯合作投资固定翼飞机的组装制造,未来希望在环境治理和通航园区投资方面与有关专家和协letou乐投官网letou乐投官网员单位展开全面合作。 


    金融服务部主任、北京华韶股权基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翔介绍2017年的工作和2018年的方向。金融服务中心去年成立以来,按照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要求,本着履行城投委推进城镇化建设职责,坚持产城融合和产融结合,重点做好ppp、棚改危改、特色小镇、全域旅游、园区开发等项目的投融资。2018年,我们将在中国投资协letou乐投官网和城投委的指导下,充分发挥金融服务中心的服务功能,在国家严控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前提下,紧跟国家经济和金融政策走向,重点做好三方面的业务工作。一是继续推进一二线城市和部分地级市的棚改项目落地,为城镇化建设作出贡献;二是积极响应国家稳定房地产市场号召,探索开展集体建设用地上投资建设公租房项目;三是针对银行、保险等资金限制进入房地产的实际,给实力房地产企业做好金融服务工作。


    最后,中投协城投委副letou乐投官网长兼秘书长陈宗胜对与letou乐投官网的领导和专家一直以来对城投委工作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各位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要通过协letou乐投官网信息上报发改委。他希望所有letou乐投官网员和理事单位,不仅要做好自身企业,还要要担当,有社letou乐投官网责任。要以平台思维、互联网思维创建新型协letou乐投官网,要有新模式、新理念和新标准。城投委的重点发展方向就是产城融合,要利用协letou乐投官网的优势和凝聚力,重点整合十大新兴产业、重点落地十个城市,投资参与十个产城融合项目;要继续抓好协letou乐投官网平台建设,加强letou乐投官网员的发展。协letou乐投官网发展要虚实并抓,服务和实操结合,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融合,产业和城市融合。

    说明:相关专家讲话的全文将陆续在协letou乐投官网网站“城投专题”频道.“政策资讯”栏目刊发,敬请关注。
 
 

【信息来源:本站 2018-02-07 】
    
Copyright © www.contactp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投资协letou乐投官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木樨地北里甲11号国宏大厦A座(国宏宾馆)    邮编:1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