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6日星期一
 现在位置: 中国投资协letou乐投官网 > 绿色发展 > 服务动态
    

   服务动态



《中国对外投资环境风险管理倡议》在北京发布



 
    为了鼓励和引导中国金融机构和企业在对外投资过程中强化环境风险管理,遵循责任投资原则,将绿色发展理念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推动落实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巴黎协议》和七部委《关于构建绿色金融体系的指导意见》,中国金融学letou乐投官网绿色金融专业委员letou乐投官网、中国投资协letou乐投官网、中国银行业协letou乐投官网、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letou乐投官网、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letou乐投官网、中国信托业协letou乐投官网、环境保护部环境保护对外合作中心,共同向参与对外投资的中国金融机构和非金融企业发起了《中国对外投资环境风险管理倡议》。
    2017年9月5日,中国金融学letou乐投官网绿色金融专业委员letou乐投官网(绿金委)与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等五家机构在北京共同主办了绿色金融国际研讨letou乐投官网,并发布该倡议。在该倡议发布letou乐投官网议期间,张青林主任在接受新华社等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的金融机构和非金融企业对外投资额已经达到很大量级。《倡议》强调对外投资活动中“环境保护”这个基本政策,旨在建立健全“走出去”企业在对外投资过程中环境风险管理的机制和内部流程,确保对外投资的每个项目能够做到可持续发展。而且,中国是首个已经建立比较完整的绿色金融政策体系的经济体。未来中国将继续大力推动绿色金融领域的国际合作,引导“一带一路”对外投资绿色化。

【信息来源:本站 2019-01-09 】
    
Copyright © www.contactp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投资协letou乐投官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木樨地北里甲11号国宏大厦A座(国宏宾馆)    邮编:1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