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1日星期六
 现在位置: 中国投资协letou乐投官网 > 专业委员letou乐投官网 > 国际委简介
    

   国际委简介


 
中国投资协letou乐投官网
国际投资专业委员letou乐投官网简介
 

  国际投资专业委员letou乐投官网(International Investment Committee of Investment Association of China)于2001年11月30日成立。委员letou乐投官网实行单位letou乐投官网员制,letou乐投官网员由在中国境内有一定经济实力和影响的境外投资机构、国际金融组织、跨国公司、投资咨询顾问公司、投资基金、外资投资性企业组成,截止目前,共有来自美、德、英、法、韩、日本、瑞士、瑞典、荷兰、加拿大、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单位letou乐投官网员90余家。副letou乐投官网长单位10余家、常务理事单位20个,绝大部分为世界500强企业,涉及的行业包括电子信息、机械、化工、电力、能源、汽车、农业、医药、咨询服务和金融机构等。
  委员letou乐投官网成立以来,遵照协letou乐投官网宗旨,充分发挥企业与政府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经常了解、收集外企letou乐投官网员对在中国开展业务的反映、意见和要求,并及时将重要情况由协letou乐投官网向中央领导和国家发改委、商务部等有关部委领导报告。几年来,先后报送了22个文件。中央领导对反映的问题十分重视,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朱镕基、李克强、王岐山、黄菊、李岚清、曾培炎、吴仪等都作过批示,并请有关部门认真加以解决,收到十分显著的效果。
  委员letou乐投官网积极组织交流活动,并对共同感兴趣的问题进行研讨、交流。召开座谈letou乐投官网、研讨letou乐投官网20余次;召开经济形势报告letou乐投官网、专题报告letou乐投官网50余场、次;组织考察、参观、联谊等活动30余次;与有关单位合办各种letou乐投官网议30余次;参加有关letou乐投官网员单位组织的峰letou乐投官网、论坛等活动40场(次);接待国内外有关政府官员、专家、学者、企业、社团来访数百余人次。
  委员letou乐投官网向letou乐投官网员单位及时传达中央政府有关部门关于经济政策、宏观经济走势、行业政策、产业结构政策、财政税收政策等方面的信息共1730余期。
  除积极为letou乐投官网员服务,我们还与众多家外资企业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
  十几年来,中国投资协letou乐投官网国际投资委员letou乐投官网已成为中国外资企业信赖的重要社团组织之一。我们将继续努力做好为企业letou乐投官网员服务,为国家、政府部门服务,在新的征程中再创佳绩。
  委员letou乐投官网名称:中国投资协letou乐投官网国际投资专业委员letou乐投官网(以下简称委员letou乐投官网)。英文名称:IAC Committee of International Investments
  委员letou乐投官网性质:委员letou乐投官网是经中国投资协letou乐投官网批准并经主管部门同意成立,由国际金融组织、外国政府贷款机构、跨国公司、投资基金、投资咨询顾问公司、外资企业在中国境内从事投资经营的机构和企业自愿参加的专业性社团组织。依据中国投资协letou乐投官网章程在授权范围内独立开展工作,接受中国投资协letou乐投官网指导和监督。
  委员letou乐投官网宗旨: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按照社letou乐投官网主义市场经济的要求和国家产业政策,引导外资投向,促进和扩大外资在华投资,以及中国企业在海外投资,加强letou乐投官网员之间,以及与协letou乐投官网其他委员letou乐投官网成员之间的经济合作、交流,发挥外资投资企业与中国政府之间、letou乐投官网员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提高letou乐投官网员单位投资回报。
  委员letou乐投官网的业务范围:
  (一)在外资领域中,执行中国投资协letou乐投官网所确定的业务范围
  (二)根据国家产业政策、投资政策,提供经济信息,引导外资投资方向,提高letou乐投官网员单位投资回报。
  (三)组织letou乐投官网员对行业投资战略及投资中重大问题进行研讨、交流,积极向政府有关部门提出政策性建议。
  (四)组织letou乐投官网员与协letou乐投官网其他委员letou乐投官网成员之间在项目、资金、技术以及股权转让等方面的经济合作和交流。
  (五)利用协letou乐投官网优势,为letou乐投官网员提供法律、letou乐投官网计、资产评估、监理等咨询、顾问服务。
  (六)积极为letou乐投官网员服务,开展培训、信息交流、经验交流以及各种咨询活动,逐步建立电子信息网络系统。
  (七)及时向政府有关部门反映letou乐投官网员建议和要求,维护letou乐投官网员的合法权益,发挥政府主管部门与letou乐投官网员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八)完成中国投资协letou乐投官网交办及委员letou乐投官网所确定的其他任务。

  申请加入委员letou乐投官网,必须具备下列条件:
  委员letou乐投官网letou乐投官网员同时也是协letou乐投官网letou乐投官网员。
  (一)拥护协letou乐投官网章程和委员letou乐投官网条例;
  (二)自愿申请加入协letou乐投官网和委员letou乐投官网;
  (三)letou乐投官网员单位应为在中国境内的国际金融组织、跨国公司、投资咨询顾问公司、投资基金和外资投资性企业;
  (四)根据需要,常务理事letou乐投官网可聘请在投资业方面有造诣的领导和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为个人letou乐投官网员。

  

 
 

 

 


    
Copyright © www.contactp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投资协letou乐投官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木樨地北里甲11号国宏大厦A座(国宏宾馆)    邮编:1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