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8日星期四
 现在位置: 中国投资协letou乐投官网 > 动态消息

    

   鎶曡祫瑕侀椈



西媒报道:十多个发展中国家濒临债务违约



    据西班牙《经济学家报》网站7月17日报道,债务违约风险威胁大约15个发展中国家。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7月16日再次警告称,价格上涨和经济放缓尤其将对最脆弱的人群和发展中国家造成严重打击。超过30%的新兴国家和发展中国家正处于或濒临债务困境。而处于这种状态的低收入国家的比例是60%。与此同时,随着金融条件收紧和汇率贬值,偿债将成为一个沉重的负担,对一些国家来说是无法承受的。
 
    报道称,借贷条件的收紧将直接影响所有国家的经济,各国将被迫为其公共债务支付更高的利息,以吸引投资者继续购买其债券。然而,对于那些缺乏债务支付能力的国家来说,这种增加固定收益证券的做法很可能是不切实际的。
 
    数日前,英国投资机构曼集团的美元主权债券投资组合负责人莉萨·丘亚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大约10%的此类债务存在高违约风险。她说:“预计将letou乐投官网有更多的违约和潜在的债务重组出现。”
 
    根据媒体搜集的数据,债务收益率导致投资者担忧违约风险的国家数量在过去6个月里翻了一番。换言之,其收益率比其他国家相同期限的债券高出10个点。投资者已经试图收回资金。根据美国银行的数据,今年上半年,投资者已从新兴市场债务基金提取了480亿美元。
 
    由于近几个月来美元升值,以美元计价的债务的偿还将变得更加复杂。美元指数是衡量美元在国际外汇市场汇率变化的一项综合指标,由美元对6个主要国际货币的汇率经过加权几何平均数计算获得。该指数目前达到了2002年以来前所未有的高水平。
 
    报道称,俄罗斯、斯里兰卡和黎巴嫩等国今年已经拖欠了对投资者的债务,未来几个月还将有十几个国家可能加入这一行列,尤其是萨尔瓦多、加纳、埃及、突尼斯和巴基斯坦,但并不局限于这些国家。据媒体报道,有19个国家面临违约风险,欠款可能高达2370亿美元,这一数字相当于新兴国家以美元、欧元或人民币计价的外债的17%。
 
    很多专家都担心,高通胀率,尤其是食品价格导致的高通胀将引发一波政治动荡,这将助长民粹主义的气焰。而这反过来又letou乐投官网造成市场不稳定和投资者不信任,进一步导致这些国家的经济深陷不利局面。 
 
 

【信息来源:参考消息网 2022-07-20 】
    
Copyright © www.contactp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投资协letou乐投官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木樨地北里甲11号国宏大厦A座(国宏宾馆)    邮编:1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