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3日星期一
 现在位置: 中国投资协letou乐投官网 > 动态消息

    

   鎶曡祫瑕侀椈



我国首批大西洋鲑喜获丰收 “海上粮仓”渐入“深蓝”



    日前,全球首次低纬度养殖大西洋鲑在青岛国家深远海绿色养殖试验区获得丰收,探索出一种我国深远海养殖可复制的新模式,推动海洋渔业由“近海”走向“深蓝”。
    记者在离岸120多海里的试验区看到,全球第一座全潜式深海渔业养殖装备“深蓝1号”正有序实施收鱼作业。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该装备总共养殖大西洋鲑10万条,截至目前共收鱼15000条。
    “这是我们成功收获的中国首批深远海大西洋鲑。”山东省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郭鹏说。
    据了解,此次大西洋鲑养殖实施主体为山东深远海绿色养殖有限公司,该公司是由山东省属国企山东海洋集团联合山东万泽丰海洋开发集团、青岛海洋投资集团合资成立的试验区项目推进平台。
    山东深远海绿色养殖有限公司负责人汤庆凯说,目前“深蓝1号”不断进行改造升级,同时新增生物量监测系统、优化养殖监控系统和远程信息传输系统,在陆地上就可以对百海里外的养殖情况一键直观、直管、直达。通过生物量监测系统,可以实现对鱼类生活状态、进食情况、形状大小实时监控,生产管理人员随时根据这些信息精准调整饲料投喂,极大提升了成鱼品质。
    青岛市海洋发展局海洋渔业处负责人王亚楠说,深远海养殖为我国居民提供了优质蛋白的新选择,为食物安全增添了“深蓝保险”,有利于满足我国居民对海产品“量”的需求和“质”的追求。
    据了解,试验区位于黄海冷水团海域,最大的特点为拥有底层冷水资源,适宜三文鱼等高附加值冷水鱼的生长。
    2021年,“深蓝1号”在试验区内成功养殖虹鳟,共收15万条成鱼,单鱼平均重量超4千克,品质超过欧盟出口标准,标志着我国首次深远海规模化养殖三文鱼取得成功。

【信息来源:新华社 2022-06-09 】
    
Copyright © www.contactp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投资协letou乐投官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木樨地北里甲11号国宏大厦A座(国宏宾馆)    邮编:1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