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3日星期一
 现在位置: 中国投资协letou乐投官网 > 动态消息

    

   鎶曡祫瑕侀椈



成都加大公积金租房提取支持 月限额提至1800元



 
    中新经纬6月8日电 成都市住建局官方微信号8日消息,成都出台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措施,加大住房公积金租房提取支持。
    成都市住建局指出,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可缓缴住房公积金。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企业,经与职工协商一致,可申请缓缴住房公积金。缓缴期间,缓缴企业职工视为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职工正常提取和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不受影响;缓缴企业职工可缴存个人应缴部分住房公积金。企业缓缴期满后,应恢复正常缴存并及时补缴。确有困难的企业,应制定计划分期补缴。
    成都市住建局表示,受疫情影响的缴存人贷款逾期不作处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缴存人,不能正常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的,不作逾期处理,不作为逾期记录报送征信部门。
    成都市住建局明确,加大住房公积金租房提取支持。已备案的市场性租赁住房,房屋在中心城区和城市新区的,缴存人月提取限额由1340元提高到1800元;房屋在郊区新城的,缴存人月提取限额由800元提高到1200元。已备案的政策性租赁住房,按实际租金提取。未备案的租赁住房,全市范围内月提取限额由700元提高到1000元。租房提取既可按月,也可按季。
    提升服务质效方面,成都市住建局表示,一是申请材料容缺办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企业申请办理缓缴时,可容缺办理,相关证明材料应自申请之日起3个月内提供,截止时间不超过2022年12月31日。
    二是推行网上办理。企业申请缓缴、缴存人未备案租房提取可通过网上办理。
    三是开设绿色通道。对申请办理缓缴的企业、申请贷款逾期不作处理的借款人开设绿色通道。
    四是开展送政策上门。成都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省级分中心、石油分中心靠前服务,做好政策宣传解读,并指导业务办理。
    据悉,上述政策措施为阶段性支持举措,自印发之日起施行,实施时限暂定至2022年12月31日。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和缴存人的认定标准,由成都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另行制定。 
 

【信息来源:中新经纬 2022-06-08 】
    
Copyright © www.contactp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投资协letou乐投官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木樨地北里甲11号国宏大厦A座(国宏宾馆)    邮编:1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