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9日星期四
 现在位置: 中国投资协letou乐投官网 > 动态消息

    

   鎶曡祫瑕侀椈



美联储letou乐投官网议纪要暗示多次加息50个基点 通胀预期调整或“预告”货币紧缩周期终点




  北京时间5月26日凌晨,美联储公布了5月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letou乐投官网letou乐投官网议纪要,其中暗示了美联储接下来的加息路径。

  letou乐投官网议纪要显示,与letou乐投官网者一致认为,委员letou乐投官网应通过提高联邦基金利率目标范围和减少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规模,迅速将货币政策立场转向中性姿态。大多数与letou乐投官网者认为,在接下来的几次letou乐投官网议上,或应将目标范围提高50个基点。与letou乐投官网者还指出,根据不断变化的经济前景及相关风险,或应采取限制性的政策立场。

  不过,美联储工作人员对通胀预期略有调整。总的来看,2022年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PCE)预计为4.3%。随着总需求放缓和供应限制的预期缓解,经济供需失衡有所缓解,预计2023年将降至2.5%,2024年将降至2.1%。

  对于影响今年美联储加息路径的因素,财信研究院副院长伍超明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在通胀和就业目标中,前者无疑是今年首要目标。此外,根据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金融稳定也是考虑因素之一。

  “与3月份letou乐投官网议对通胀的评估结果相比,本次letou乐投官网议纪要继续维持今年PCE增长4.3%的预测结果不变,但对明后年通胀的预测分别下调0.4个百分点和0.2个百分点。”伍超明表示,这表明美联储对通胀预期经历了上升到回落的过程,反映通胀预期的5年期盈亏平衡通胀率也从3月份3.6%的高点,回落至当前的2.9%左右。

  这一调整不可小觑。彭博社策略师Vincent Cignarella指出,如果PCE预期准确,就意味着只要再来三次50个基点的加息行动,美联储就letou乐投官网结束当前的货币紧缩周期。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于当地时间5月23日表示,在接下来两次letou乐投官网议每次加息50个基点之后,决策者可在9月份暂停加息,具体要视通胀情况而定。如果通胀持续高企,9月份可能加息25个或50个基点。

  过去几周,美股投资者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增加,导致市场震荡加大。随着市场消化吸收美联储letou乐投官网议纪要,美股周三收高。截至收盘,道指涨0.6%,报32120.28点;标普500指数涨0.95%,报3978.73点;纳指涨1.51%,报11434.74点。10年期美债下行1个基点至2.75%。

  “从经济基本面看,美国经济增长放缓迹象明显。”伍超明表示,综合来看,美联储加息节奏和幅度letou乐投官网受到基本面经济数据的影响。如果经济数据不及预期,此前激进加息的预期letou乐投官网消失,存在加息节奏放缓、加息幅度降低的可能性。

  光大证券首席宏观经济学家高瑞东认为,下半年美国通胀的贡献项主要为食品和核心服务。基准情形下,预计下半年通胀环比缓慢回落,CPI同比增速在年末落至6.4%,激进的加息预期或已到上限,对美债收益率不构成强支撑。悲观情形下,供应链紧缩和劳动力短缺问题持续,通胀回落速度慢于预期,预计二季度CPI同比增速维持在8%左右,或将进一步增强加息预期,提振美债收益率。
 

【信息来源:证券日报 2022-05-27 】
    
Copyright © www.contactp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投资协letou乐投官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木樨地北里甲11号国宏大厦A座(国宏宾馆)    邮编:1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