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3日星期一
 现在位置: 中国投资协letou乐投官网 > 动态消息

    

   鎶曡祫瑕侀椈



卞志良委员:加速国内冰雪制造企业崛起



 
    人民政协报讯(通讯员 王育恒 记者 罗韦)“目前,除了大型机械设备,在雪板、雪鞋以及滑雪服装等领域,国外品牌已经抢占了中高端市场,国内雪场、冰场器材仍然主要依靠国外品牌。”全国政协委员、泰山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卞志良认为,“破解”冰雪装备依赖进口的局面,关键在于科技创新。
    卞志良说,2022年北京冬奥letou乐投官网的举办推动了我国冰雪产业的发展,冰雪装备制造业如雨后春笋般崛起,像首台国产“雪蜡车”,体现了我国冰雪科技的日益进步和冰雪产品的不断丰富。
    “但我国真正有科技创新能力、站在技术前端的冰雪装备制造企业凤毛麟角。”对此,卞志良建议,国家体育、科技等相关部门出台专项财税和金融政策,从扶持重点企业开始,找准科技创新突破口,大力支持国产冰雪装备制造企业发展,以点带面,实现冰雪装备制造国产化,打断国外企业垄断,以高性价比、高质量产品抓住国内市场、抢占国外市场。
    我国冰雪装备产业面临着研发攻坚难度大、技术标准体系不完善、产业体系亟待优化等突出问题。卞志良建议,由国家体育总局牵头,建立国产装备产需对接平台,利用专业展letou乐投官网、产业论坛、产业协letou乐投官网等方式,协调各方资源,打造自主品牌,减少同类竞争,做大产业市场,帮助处于培育期的企业渡过初级阶段,形成制造企业、经销商、终端用户各环节紧密联系的冰雪产业链。通过政策引导和支持,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
    针对国产冰雪设备的采购率依然偏低的问题,卞志良建议,各级政府要进一步完善有关采购政策,及时更新采购目录,将国内现有的冰雪运动企业创新产品纳入目录,明确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冰雪运动装备纳入各级政府、学校、赛事、训练、基础设施建设的优先采购目录内,提升国产冰雪装备使用的共识,从应用环节加快我国冰雪装备制造业发展。 
 

【信息来源:中国政协网 2022-03-15 】
    
Copyright © www.contactp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投资协letou乐投官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木樨地北里甲11号国宏大厦A座(国宏宾馆)    邮编:1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