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1日星期二
 现在位置: 中国投资协letou乐投官网 > 动态消息

    

   动态消息



瑞士居民生活水平和生活满意度位居欧洲前列



    
    瑞士联邦统计局2月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欧洲范围内,瑞士人的生活水平和生活满意度位居前列。
 
    根据瑞士联邦统计局对2020年各国收入和生活条件进行的调查,各国的生活水平通过等价收入来进行比较(排除了物价差异的影响),从等价收入的比较结果来看,瑞士人的收入是希腊人的2.6倍,法国人的1.4倍,德国人的1.2倍,奥地利人的1.1倍。尽管瑞士的物价很高,但瑞士人的生活水平仍高于其临国和欧盟大部分国家的生活水平。
 
    此外,瑞士人对生活的满意度也很高。2020年上半年,16岁以上的瑞士人口中有40.4%的人对生活非常满意。在欧洲最近的一次调查中(2018年),仅有爱尔兰、丹麦、芬兰、奥地利和挪威的民众有这么高的满意度。但瑞士联邦统计局也指出,受新冠疫情影响,瑞士人对生活的满意度出现了轻微的下滑。2021年上半年,仅有36.6%的瑞士民众对生活非常满意。
 
    同时,瑞士联邦统计局的调查也显示,2020年,瑞士的贫困率为8.7%,有近15.8万瑞士人在有工作的情况下收入仍处在贫困线以下。 
 

【信息来源:新华网 2022-02-21 】
    
Copyright © www.contactp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投资协letou乐投官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木樨地北里甲11号国宏大厦A座(国宏宾馆)    邮编:1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