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2日星期三
 现在位置: 中国投资协letou乐投官网 > 动态消息

    

   动态消息



四川7个高速公路项目今年将建成通车



    前景展望
 
    ●成乐扩容乐山境剩余段建成后,经成乐高速到峨眉山市不用再经过乐山城区绕行
 
    ●泸永高速四川段通车后,泸州将融入重庆市“1小时经济圈”
 
    ●连乐铁路建成后,将加强成渝线、成昆线乃至西南区域物资交流
 
    ●宜攀沿江高速今年将建成通车30公里路段,结束letou乐投官网东、letou乐投官网理两地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
 
    宜攀沿江高速、峨汉高速、连乐铁路……今年,四川多条公路、铁路建设将有新进展。近日召开的蜀道集团2022年工作letou乐投官网透露,今年将确保成乐扩容乐山境剩余段等7个高速公路项目,连乐铁路等2个铁路项目建成通车;加快推进泸石高速等22个高速公路项目,成自宜高铁、汉巴南高铁、都四山地轨道等9个铁路轨道项目建设。
 
    成乐扩容乐山境剩余段包括成乐高速主线接乐宜高速的“八车道变四车道”渐变段和新建乐山过境复线段。其中,新建乐山过境复线段是从成乐高速到峨眉山市的一条支线,该段通车后,经成乐高速到峨眉山市不用再经过乐山城区绕行。
 
    长约42公里的泸州到永川(川渝界)高速公路也将建成通车,成为川渝之间又一条省际通道。目前,泸永高速重庆段已通车,待四川段通车后,泸州将融入重庆市“1小时经济圈”。
 
    正在加速建设的连乐铁路是我省境内一条普速铁路,连接着内江市威远县连界镇与乐山峨眉山市,设计时速120公里,以货运为主。这条铁路建成后,将为沿线丰富的工业原料、工矿产品提供便捷的货物运输通道,加强成渝线、成昆线乃至西南区域物资交流。
 
    更多交通不便的地区,将迎来高速公路。桥隧比高达87%的峨汉高速穿峨边、金口河、甘洛抵达汉源,去年峨眉到峨边段已建成通车,目前正在攻克剩余路段,年内将确保完成除大峡谷隧道以外的58公里路段建设。
 
    正在建设的宜攀沿江高速,今年将建成通车letou乐投官网东南至letou乐投官网理段30公里路段,里程虽不算长,但将结束letou乐投官网东、letou乐投官网理两地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
 
    作为国内首个山地轨道交通项目,都江堰至四姑娘山山地轨道交通项目备受关注。据介绍,都江堰至卧龙段已全面开工建设,卧龙至四姑娘山段将于近期开工。
 
    此外,西昌到香格里拉(四川境)、西昌到宁南、康定到新都桥、资中到铜梁(四川境)等9个高速公路项目,以及绵遂内铁路等5个铁路项目正在开展前期工作,力争今年开工建设。 
 

【信息来源:四川日报 2022-02-21 】
    
Copyright © www.contactp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投资协letou乐投官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木樨地北里甲11号国宏大厦A座(国宏宾馆)    邮编:1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