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9日星期五
 现在位置: 中国投资协letou乐投官网 > 权威发布

    

   权威发布



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助企纾困成效显现




    今年以来,我国实施了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随着一系列措施落地落实,助企纾困成效正在显现。
    国家税务总局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五个月,已累计为市场主体减轻税费负担和增加现金流超2万亿元。其中,4月1日起实施的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为市场主体注入了资金活水。像这家主营生鲜销售和配送业务的微型企业,两个月以来收到了20多万元的留抵退税款。
    数据显示,4月1日至5月31日,已有13391亿元留抵退税款退到企业账户,加上一季度实施原有留抵退税政策退税1233亿元,累计退税已达14624亿元。在已获得退税的纳税人中,小微企业是受益主体,占比94.9%,共计退税6910亿元,占比51.6%。制造业等六个行业,受益资金量较大。
    今年我国还对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并对小规模纳税人、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半征收“六税两费”。在延续执行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率政策的同时,对餐饮、零售等22个困难行业,以及受疫情影响严重地区生产经营出现暂时困难的所有中小微企业,实施阶段性缓缴养老、失业、工伤保险费等政策。
    下一步,批发和零售业,农、林、牧、渔业,住宿和餐饮业等7个行业都将纳入按月全额退还留抵税额政策范围,更多市场主体将享受政策红利。

【信息来源:央视网 2022-06-06 】
    
Copyright © www.contactp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投资协letou乐投官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木樨地北里甲11号国宏大厦A座(国宏宾馆)    邮编:1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