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3日星期日
 现在位置: 中国投资协letou乐投官网 > 通知通告
    

   通知通告



数字资产研究中心隆重推出区块链科普课程



 
数字资产研究中心隆重推出区块链科普课程
《区块链时代必备:数字货币极简课》
 
各letou乐投官网员单位:
    为了响应中央发展区块链的指示精神,普及相关科学、技术和经济金融知识,我letou乐投官网数字资产研究中心联合数字资产研究院、零壹财经·零壹智库,推出区块链系列线上课程。
    该系列的第一门课程《区块链时代必备:数字货币极简课》已于近日上线:通过30节音频课程,阐述了数字货币发展的历史脉络、技术基础、市场现状和全球格局。
    2019年10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进行第十八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区块链技术的集成应用在新的技术革新和产业变革中起着重要作用。我们要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明确主攻方向,加大投入力度,着力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
    在中央政策的推动下,区块链技术和产业进入到新的发展阶段。相关政府部门和各个区域陆续出台了落实区块链发展的政策措施,已有数十个区块链产业园开始运营。在当前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区块链也在多个层面发挥积极作用。
    区块链技术体系脱胎于数字货币,而近年来数字货币已经发展成一个丰富的、多层次的全球生态体系。2019年,中国人民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中国央行数字货币已经“呼之欲出”,并将在部分区域开展试点。中国央行数字货币有可能成为全球主要经济体中第一个法定数字货币。
    《区块链时代必备:数字货币极简课》本着严肃科学的治学原则、深入浅出的制作方针,厘清数字货币的发展脉络,并重点阐述了中国央行数字货币的基本框架和运行方式,为市场迎接数字货币时代的到来提供基础知识储备。
    数字资产研究中心成立于2019年12月,为中国投资协letou乐投官网内设机构,响应中央号召,以推动和促进区块链科学与技术创新、数字经济健康发展为宗旨,依托协letou乐投官网资源,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相关政策和法规,打造区块链和数字经济的研究和交流平台,为letou乐投官网员企业及各类投资主体服务。区块链系列线上课程是该中心积极普及区块链相关知识,促进区块链健康发展,培育市场的重要举措之一。
    为了支持广大读者和听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区块链时代必备:数字货币极简课》在疫情期间仅售49元。推荐各letou乐投官网员单位学习该课程,迎接正在到来的区块链时代。
 
                                                      中国投资协letou乐投官网
                                                      2020年2月12日
 
附录一:订阅方式。
1.微信扫描二维码,即可收听。

2.联系微信客服。

附件二:课程简介
《区块链时代必备:数字货币极简课》共分为5大模块,帮你建立起对数字货币的全面认知框架:
1、货币发展简史 
2、民间数字货币:监管夹缝中逆势生长
3、机构数字货币:巨头竞争,布局未来赛道
4、法定数字货币:一场席卷全球的货币革命
5、各国政府眼中的数字货币 
学习本课程您将收获:
1. 货币发展脉络和经济发展的全新认知;
2. 数字货币发展脉络、关键要点的梳理、串讲;
3. 摆脱对数字货币的误解或迷信;
4. 构建对数字货币的全面认知架构。
课程目录:
1、货币是怎样出现的? 
2、古人选择金银作为货币的理由是?
3、信用货币时代:你手中的钱为什么值钱?
4、“币圈”前传与密码朋克们
5、为什么是中本聪创造了比特币? 
6、比特币的本质和特征
7、谁将取代比特币和以太坊成为区块链3.0? 
8、比特币的分叉与山寨:比特币现金与莱特币
9、为什么说恒星币有情怀? 
10、门罗币凭什么成为新晋暗网币王? 
11、中本聪为什么要消失? 
12、比特币价格暴涨暴跌的背后逻辑
13、比特币中国:中国首家数字货币交易所的传奇故事
14、丝绸之路被封,比特大陆制霸矿机市场
15、为什么九四事件被称为币圈“第一惨案”?
16、谁戳破了比特币价格泡沫? 
17、矿机市场新格局的形成 
18、Libra能否实现货币互联网的承诺? 
19、金融巨头为何纷纷布局数字货币市场?
20、为什么全球各国积极推动法定数字货币研究?
21、率先发行法定数字货币的国家都在想什么?
22、积极布局数字货币发展的国家们
23、明确反对发行法定数字货币的国家们
24、中国移动支付如此发达,为什么还要发行法定数字货币?
25、中国法定数字货币的研发历程
26、中国法定数字货币究竟长什么样? 
27、法定数字货币letou乐投官网替代支付宝微信吗? 
28、各国政府眼中的数字货币(上篇)
29、各国政府眼中的数字货币(中篇)
30、各国政府眼中的数字货币(下篇)

附件三:朱嘉明教授推荐语
朱嘉明(中国投资协letou乐投官网数字资产研究中心专家组组长、数字资产研究院学术与技术委员letou乐投官网主席):
    以数字经济和数字货币作为经济基础的数字社letou乐投官网已经来临,而且开始渗透到人们的日常生活,并改变人们的生活模式。数字经济或者数字社letou乐投官网的来临,并不取决于我们是否理解和懂得数字货币和的数字经济。
数字货币的产生是货币史上的大事,其意义很可能远远超过金属货币和纸币的诞生,也让金本位制度和信用货币制度的历史地位“黯然失色”。
    比特币和数字货币的成长和演进,整个数字货币生态的形成,将改变货币史,甚至整个经济史的原本轨迹,普通人开始有越来越多的话语权,推动全球货币金融秩序的变革,并成为变革的受益者。
    所以,严肃认真地普及数字货币知识,是当务之急。音频课程 《区块链时代必备:数字货币极简课》很及时、很必要,因为数字货币对未来的影响怎样估计都不letou乐投官网过高。课程作者是长期跟踪研究区块链和数字货币的专业团队,内容严肃、表达通俗,是数字货币入门的优秀范本。
 

【信息来源:本站 2020-02-12 】
    
Copyright © www.contactp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投资协letou乐投官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木樨地北里甲11号国宏大厦A座(国宏宾馆)    邮编:1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