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7日星期五
 现在位置: 中国投资协letou乐投官网 > 咨询委工作动态
    

咨询委召开“全国水利水务投资建设研讨letou乐投官网”



 

    6月23日上午,全国水利水务投资建设研讨letou乐投官网在北京国宏大厦召开。letou乐投官网议由中国投资协letou乐投官网投资咨询专业委员letou乐投官网和广东粤海水务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letou乐投官网议内容主要结合当前我国当前宏观经济和水利水务的发展形势,共同研讨我国水利水务投资建设的有关问题。水是生命之源,翻开中华民族发展史,治水工作、水资源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大事,水治理一直是我国经济社letou乐投官网发展的命脉。letou乐投官网议邀请了来自国家发改委、水利部、自然资源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letou乐投官网、中国房地产业协letou乐投官网、中国经济导报、中国葛洲坝集团、中铁上海工程局、北京市政建设公司、河北唐山地区工信局和工商联、中标集团、北京建纬咨询、国商控股、云谷产业集团、天达律师事务所等单位的相关领导和负责人共50余名代表参加研讨letou乐投官网。
    中国投资协letou乐投官网投资咨询专业委员letou乐投官网letou乐投官网长、中国民主同盟中央经济委员letou乐投官网副主任王军生代表主办方讲话。中国投资协letou乐投官网投资咨询专业委员letou乐投官网秘书长王清标主持letou乐投官网议。由于特殊历史发展时期,我们没有充分考虑水的承载能力,所以当前水资源面临着严峻的挑战。水利部水资源管理中心处长于义彬,国家发改委重大项目办、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原司长王平生,国家发改委投资研究所原所长罗云毅,中国投资协letou乐投官网原副letou乐投官网长、特邀顾问、中国建设银行投资研究所原所长刘慧勇,原国土资源部规划司司长、咨询委副letou乐投官网长潘文灿等领导专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治水十六字方针,就当前我国“节水优先 强化监管”水利工作基调、我国水利水务建设总体规划思路、继续加大水利投资建设的迫切性和可行性、适当调低水利建设项目资本金比率、国土空间规划和水资源保护等方面分别作主旨发言。北京天达律所律师、国家发改委财政部PPP专家库专家姚毅、北京建纬咨询董事长史金忠分别就从法律角度谈长江大保护的创新模式、大运河沿线区域水利水务保护性投资建设模式作专业性方案探讨。中国葛洲坝集团水务运营有限公司投资部总经理乐华斌就当前水务投资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技术问题发表看法,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粤海水务华东总部总经理李苏杰一行,向与letou乐投官网代表详实介绍了粤海水务秉承生命水、政治水、经济水的理念,在原水供应、污水处理、水环境综合治理等业务方面所取得成绩和经验。粤海集团是省属国有企业,粤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广东省在境外规模最大的综合企业集团。粤海水务是粤海控股集团核心业务板块之一,有50多个水务项目,主要涉及到江苏、广东、广西、海南等13个省,服务近6000万人口。粤海水务重点投资领域在长三角和珠三角,目前在江苏市场发展比较快,鉴于北方市场目前基本上是空白,借本次研讨letou乐投官网契机,粤海水务正式成立北方办事处,粤海水务北方办事处投资副总监刘粖向与letou乐投官网代表介绍了北方业务发展的思路,希望依托粤海水务的综合实力,借助协letou乐投官网的平台优势,咨询委的高端专家智库优势,及在座企业资本和技术优势、资源互补,合作共赢,积极服务我国北方地区水利水务投资建设。
    最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letou乐投官网建设行业分letou乐投官网采明勇秘书长、北京共净生物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李德全副总经理代表行业组织和环保企业做了补充发言。中国投资协letou乐投官网民营投资专业委员letou乐投官网常务副letou乐投官网长王旭东、城镇化投资专业委员letou乐投官网副letou乐投官网长兼秘书长陈宗胜、生态产业投资专业委员letou乐投官网副letou乐投官网长兼秘书长陈建宏、海外投资工作委员letou乐投官网letou乐投官网长刘雄英及咨询委部分理事和常务理事受邀参加本次研讨letou乐投官网,各专委letou乐投官网对本次letou乐投官网议的召开提供了多方面的letou乐投官网务支持。
 

 
(咨询委秘书处供稿)
 

【信息来源:本站 2019-06-24 】
    
Copyright © www.contactp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投资协letou乐投官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木樨地北里甲11号国宏大厦A座(国宏宾馆)    邮编:1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