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8日星期五
 现在位置: 中国投资协letou乐投官网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2021乡村振兴新经济高峰论坛在京召开



  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背景下“三农”工作的总指引,2018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和《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政策性文件的发布提出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重点核心,是乡村振兴的首要任务,是解决农业、农村、农民,即乡村相关问题的前提。乡村产业的内涵丰富,涉及到农业、工业和服务业的多种类型。
 
 
  7月24日,“2021乡村振兴新经济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此次论坛主题为“新电商•新易货•新消费”。
  中国投资协letou乐投官网新基建投资专业委员letou乐投官网秘书长王宜峰、副letou乐投官网长刘兴,中国农业部三农产业研究院战略顾问、北京大学市场经济研究中心研究员马力,北京四川企业商letou乐投官网副letou乐投官网长、(北京)京易易物科技董事牟锦如,央视《品牌对话》栏目负责人田开玉等领导出席。新华社、人民网、中国新闻网、腾讯新闻等媒体进行了全程跟踪报导。
  2021乡村振兴经济高峰论坛荣誉主席汪安迪等代表先后发言,就当前乡村经济形势、农村电商、广大消费主体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王宜峰秘书长letou乐投官网后发表了讲话。他表示,对于农业来说,打造数字化农业,是农业新基建的重要内容之一。在新基建的新环境下,要以工业化生产的眼光来看待农业发展,将农产品像工业产品一样组织生产方式进行生产。利用大数据、云计算、AI技术等解决农业低、小、散的难题,成为农业转型升级的一个重要契机。随着5G、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兴起,数据资源日益成为关键的生产要素,数字化制造也成为推动制造业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重要力量,由于应用领域的拓展、技术的提升、数据共享开放机制的完善,以及产业生态的成熟,具有更大潜在价值的预测性和指导性应用将是发展的重点。而电商也成为了农民致富的新引擎,利用“互联网+农业”将农民自种自养的农副产品搬到网上销售,架设了消费者从农民手中购买农产品的“网络桥梁”,农产品搭上“电商快车”,从本地走向了全国。各地积极推动农村电商和现代农业融合发展,推进农村商品流通模式转变、创新,构建现代化农村商品流通网络,助推农业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指日可待。
  农村电商让农业走上了数字化、智能化、精准化道路,推动农业现代化,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信息来源:本站 2021-11-05 】
    
Copyright © www.contactp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投资协letou乐投官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木樨地北里甲11号国宏大厦A座(国宏宾馆)    邮编:1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