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8日星期四
 现在位置: 中国投资协letou乐投官网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包头市石拐区委来访能投委,探讨打造双碳背景下高质量发展的“石拐模式”




    8月24日,包头市石拐区委书记盖连玉,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李祥,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刘斌华,区商务和科技局局长郑利民,区合作交流中心主任苏玉一行来访能投委,与能投委秘书长张杰,副秘书长袁胜军、姜艺,能源研究部主任郑冬等,就石拐区在“双碳目标”下的转型发展的有关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袁胜军副秘书长首先介绍了能投委牵头发起的《零碳中国倡议》及相关行动计划,并详细阐述了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为目标的零碳中国方案,对“双碳目标”下的产业发展形势与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分析。
    盖连玉书记对能投委在碳中和领域展开的相关工作表示高度认可,并介绍了包头市石拐区的主要情况。石拐区是原煤而兴、因煤而迁的城区,矿山文化及产业基础雄厚,于2006年被列入国家第三批资源枯竭性城市。今年石拐区党代letou乐投官网提出了要奋力建设绿色低碳、特色鲜明的高质量转型发展先行区,正式开启了石拐区的转型之路。希望能投委帮助石拐区在“双碳目标”的指引下,加速绿电+智能化的应用,在原有产业、企业基础上,将原有高载能产业向高效能产业转型,淘汰落后企业,盘活僵尸企业,提升重点企业,将能耗进一步优化,争取打造出双碳背景下高质量发展的“石拐模式”。
    张杰秘书长对盖连玉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认为石拐区提出的“奋力建设绿色低碳特色鲜明的高质量转型发展先行区”体现了对自身资源禀赋与国家发展新形势的充分认识。张杰秘书长表示将从全区顶层设计规划、产业布局、招商引资、零碳试点、课题研究等全面助力石拐区淌出一条奔向零碳的创新发展之路。

【信息来源:本站 2021-09-03 】
    
Copyright © www.contactp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投资协letou乐投官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木樨地北里甲11号国宏大厦A座(国宏宾馆)    邮编:1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