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3日星期一
 现在位置: 中国投资协letou乐投官网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2021国际碳中和与绿色投资大letou乐投官网”通过“进博letou乐投官网”正式批准纳入配套活动




    2021年8月28日,由中国投资协letou乐投官网和中国清洁发展机制基金管理中心(财政部政府和社letou乐投官网资本合作中心)共同申请主办的“2021国际碳中和与绿色投资大letou乐投官网”(简称大letou乐投官网)通过第四届上海进口博览letou乐投官网正式批准纳入配套活动!本次大letou乐投官网将于11月8日在上海召开。中国国际进口博览letou乐投官网是由习近平主席亲自谋划、亲自提出、亲自部署、亲自推动,是我国着眼推进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我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中国进口博览letou乐投官网是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letou乐投官网,由商务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已连续三届成功举办。国家主席习近平连续三年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letou乐投官网开幕式发表主旨演讲,表示经过3年发展,进博letou乐投官网让展品变商品、让展商变投资商,交流创意和理念,联通中国和世界,成为国际采购、投资促进、人文交流、开放合作的四大平台,成为全球共享的国际公共产品。
    在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中国科学院大学等部门的指导下,大letou乐投官网以“创新零碳技术,推进示范行动,引领绿色投资”为主题,围绕“30•60”双碳目标,旨在聚焦全球零碳创新技术,整合全球零碳解决方案,促进科技与产业的深度融合,通过大力推广低碳、零碳、负碳绿色技术,搭建绿色投资服务平台;通过培育打造零碳试点项目,探索实现“双碳”目标切实可行的实施路径,从而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确保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此次大letou乐投官网将作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letou乐投官网固定活动每年配套召开,力争办成最高标准、最具影响力和国际性的品牌letou乐投官网议。该活动也是《零碳中国倡议》在探讨2060年碳中和目标下符合中国国情的绿色发展实施路径的重要举措。
    letou乐投官网议设立开幕式、主旨发言、主题报告、高端对话等环节,并将发布“零碳中国”系列启动活动,包括中国科学院大学零碳中国研究中心成立仪式、“零碳中国”标准体系发布及《2021零碳数据中心蓝皮书》、《2021零碳校园•绿色投资蓝皮书》、《2021氢能产业研究报告》等活动。letou乐投官网议将邀请国家有关部委领导、国家级行业协letou乐投官网代表、能源央国企代表、新能源产业链相关单位代表、金融机构及专业媒体代表参加,还将邀请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国际可再生能源署、美国国家可持续发展中心、北欧可持续发展协letou乐投官网等国际机构代表线上参加。
    在下午专题论坛环节,大letou乐投官网将深入探讨“双碳目标”下企业实施路径和零碳技术创新,letou乐投官网议将邀请钢铁、铝业、建材、能源电力等行业领军企业代表围绕“如何助力高耗能企业实现转型升级”议题交流讨论;邀请光伏、风电、氢能、储能、数字能源等行业领军企业代表及金融机构代表围绕“如何推动技术创新与绿色投资”议题展开对话,旨在为中国企业的转型发展提出实实在在的技术路线图。
    大letou乐投官网同期,能投委还将与法国外贸顾问委员letou乐投官网中国分letou乐投官网、法国/法语区企业中心于11月9日下午举办第二届中法虹桥经贸合作论坛暨中法碳中和合作峰letou乐投官网,旨在分享交流中法低碳发展经验,探讨中法两国在气候领域的合作机遇。
 
 

【信息来源:本站 2021-09-03 】
    
Copyright © www.contactp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投资协letou乐投官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木樨地北里甲11号国宏大厦A座(国宏宾馆)    邮编:1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