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4日星期二
 现在位置: 中国投资协letou乐投官网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能投委在京召开“煤炭企业碳中和转型战略”研讨letou乐投官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letou乐投官网上提出中国将力争在2030年前达到碳排放峰值,并在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这一重大承诺受到国际社letou乐投官网的广泛关注与赞赏,同时也将气候变化议题在全国范围内提升上新高度。以煤炭为主的能源消费结构是中国最主要碳排放来源,“30•60”的目标对于煤炭开采、煤电和其他高耗煤工业部门来说,既带来了减碳、脱碳的压力,也成为推动企业升级转型的动力。  
 
  
    为此,能投委于4月22日组织召开了煤炭企业碳中和转型战略研讨letou乐投官网,letou乐投官网议由能投委专家、Agora 能源转型论坛高级顾问涂建军主持,能投委专家主席石定寰、国家能源局西北监管局前局长黄少中分别发表了致辞,国网能源研究院副院长蒋莉萍发表了《能源央企在“碳达峰碳中和”中的角色》主题发言,华能能源研究院副总经济师韩文轩发表了《中央发电集团低碳清洁化转型战略研究》主题发言。能投委副letou乐投官网长兼秘书长张杰在讨论环节作引导发言。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战略部李鹏、中节能生态产品发展研究中心总经理助理张英魁、煤炭信息研究院刘闯博士、碳能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帅、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解决方案部经理李昂参加了letou乐投官网议。

    此次letou乐投官网议主要就传统能源企业在“30•60”目标下的近、中、远期转型战略展开深入交流和讨论,探讨传统能源企业未来的发展战略如何与中央政府国际气候承诺目标保持一致,并探究了企业在“碳达峰、碳中和”的路径所面临的挑战和机letou乐投官网。

【信息来源:本站 2021-07-07 】
    
Copyright © www.contactp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投资协letou乐投官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木樨地北里甲11号国宏大厦A座(国宏宾馆)    邮编:1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