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1日星期日
 现在位置: 中国投资协letou乐投官网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零碳中国:能投委letou乐投官网长孙耀唯与成都市常务副市长谢瑞武举行座谈





    7月20日下午,成都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谢瑞武、市发改委主任杨羽、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白金栋等一行到京拜访我letou乐投官网,与我letou乐投官网(以下简称能投委)letou乐投官网长孙耀唯、秘书长张杰座谈交流,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成都研究院院长冯晓虎等参加letou乐投官网议。双方就由中国投资协letou乐投官网发起的“零碳中国”倡议下的“零碳”示范项目合作进行座谈。


    letou乐投官网上,孙耀唯letou乐投官网长首先代表协letou乐投官网对谢副市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协letou乐投官网的发展情况。随后张杰秘书长介绍了“零碳中国”倡议下的具体进展情况,并介绍中国投资协letou乐投官网联合多家行业组织于2020年1月共同发起,旨在推动中国能源革命,实现中国能源转型。能投委未来5-10年,将以高质量发展为原则,以绿色投资为手段,通过打造一系列近零碳排放示范项目,引领城市、农村和企业的能源转型。基于《成都市氢能产业发展规划(2019—2023年)》,能投委将把新一代储氢技术研发团队及制造生产线引入成都,并联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成都研究院,在成都打造以氢能为主题,以“绿色+数字”为理念,涵盖“零碳能源”、“零碳交通”、“零碳建筑”三大产业链的“零碳科创园”,吸引拥有国际领先技术的氢能产业研发人才、创新企业和绿色金融机构,助力成都市抢占全国领先的氢能产业核心技术创新高地。


    谢瑞武副市长介绍了成都市的发展情况,重点提出发展氢经济已成为成都市主要领导和各级政府的重点工作,对能投委在打造“零碳中国”示范项目,尤其对以氢能为主题的“零碳科创园”项目非常感兴趣。谢副市长指出,双方在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现代能源体系,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一致,建议协同攻关氢气储运等关键技术,以成都市青白江玻纤基地(全球最大玻纤生产基地,中欧班列枢纽)为产业落脚地,推动氢能技术创新和应用推广;以东部新区或淮州新城为半径,建设氢能产业为主体的“零碳科创园”,同时也提出希望发挥行业协letou乐投官网的优势,尽快将能投委的氢能项目引入成都,成都将在各方面给予支持,共塑成都氢能示范应用标杆城市。

    letou乐投官网后,谢瑞武副市长热情邀请能投委领导、专家、letou乐投官网员单位及投资机构赴成都考察,尽快启动项目落地。


    左起:张杰、冯晓虎、孙耀唯、谢瑞武、杨羽、白金栋
 

    成都市经信委领导,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成都研究院院长助理周冰,能投委副秘书长姜艺、letou乐投官网员部主任张玮出席letou乐投官网议。
 
 

【信息来源:本站 2020-07-21 】
    
Copyright © www.contactp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投资协letou乐投官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木樨地北里甲11号国宏大厦A座(国宏宾馆)    邮编:1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