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4日星期日
 现在位置: 中国投资协letou乐投官网 > letou乐投官网员之窗
    

   letou乐投官网员之窗



(浙江交投)长白互通最后一片钢箱梁架设完成!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项目舟岱大桥全桥贯通



  2月4日下午,随着一片重达240余吨的钢箱梁被500吨浮吊船缓缓地放在舟岱大桥长白互通段F匝道上,长白互通上部结构吊装施工全部完成。继1月24日实现主线贯通后,舟岱大桥实现全桥贯通,为后续大桥的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也为长白岛跨入高速公路时代迈出了关键性一步。

  “长白互通是国内第四座海上互通,也是目前装配化程度最高、结构形式最复杂的大型海上互通立交桥。”主通道项目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说。据了解,长白互通共由A、B、C、D、E、F六条匝道组成,其中包括65片钢箱梁、104座承台,103座墩身,从上往下看形似一片大型苜蓿叶。

  “长白互通匝道具有曲率小、承台分布密集等特点,其钢箱梁架设技术要求精、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承建单位相关负责人介绍,长白互通的施工环境均位于海上,海域施工环境复杂,加之海上气候变幻多端,除去夏季台风和冬季季风,全年有效施工时间短暂。自2019年8月31日首片钢箱梁成功架设以来,项目团队克服了复杂洋流、急速暗流、超强台风、多变季风、长大运距、标段交叉作业等各种困难。值得一提的是,项目团队还紧密结合长白互通钢箱梁的结构特点,采用了一系列智能化工装设备,自主研发了一套可自动调整重心位置的吊具,以缓解浪涌、大风等不利因素对钢箱梁重心偏位造成的影响。此外巧妙布置了PLC控制系统来强化TZJ250三维千斤顶的同步联动功能,以确保桥梁高程和线型的精确性。

  “舟岱大桥是沪舟甬跨海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该互通建成后,将长白岛与主线路舟岱大桥相连接,接下来,主通道项目将陆续转为桥面施工,包括路面工程、房建工程以及交通安全工程,为2021年底实现建成通车目标奠定坚实基础。”主通道项目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说。舟岱大桥计划于2021年底全线建成,届时将彻底结束岱山海上悬岛时代,为岱山的交通区位、城市发展、产业提升等带来“脱胎换骨”的革命。

  回首2020年,主通道项目团队凭着迎难而上的干劲,以超常规的工作力度,克服疫情的不利影响,围绕加快推进舟岱大桥主线贯通的目标,成立工作专班集中攻坚,科学调整实施方案,优化施工组织设计,通过组织返岗复工专项竞赛、“攻坚克难”专项立功竞赛、安全生产月专项竞赛等组合赛,大干快上、你追我赶,快速推进舟岱大桥建设。舟岱大桥三个通航孔桥先后在2020年顺利合龙,1月24日实现大桥主线贯通,项目第六次蝉联全省执法大检查第一名。全年完成投资26.168亿元,超额完成年度投资任务,助力集团公司圆满完成“十三五”目标任务。

  截至目前,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项目总体形象进度达到92%,其中,舟岱大桥累计形象进度达到89.5%。下一步,主通道指挥部将继续秉持“向质量安全要进度”的理念,积极投身全省综合交通三年大letou乐投官网战,一路高歌猛进,为集团公司打造交通强省建设“硬核”力量、加快向世界一流企业迈进作出更大贡献。


 

【信息来源:本站 2021-02-07 】
    
Copyright © www.contactp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投资协letou乐投官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木樨地北里甲11号国宏大厦A座(国宏宾馆)    邮编:1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