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7日星期二
 现在位置: 中国投资协letou乐投官网 > 协letou乐投官网通知通告
    

关于举办“第二届南方丝绸之路发展论坛”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十九大报告提出,进入新时代,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加快南方丝绸之路建设,对于贯彻实施“一带一路”倡议,扩大新时期我国西南边陲开放格局,加快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和中国—中南半岛经济走廊建设,增进我国与南亚、东南亚国家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具有极为重要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随着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盛大举办,国内外再次掀起了“一带一路”投资建设热潮。南方丝绸之路是陆上连接北方丝绸之路经济带和海上丝绸之路的关键环节,早在2016年,由中国投资协letou乐投官网主办,中国投资协letou乐投官网海外投资联合letou乐投官网和云南省特色产业促进letou乐投官网共同承办的“首届南方丝绸之路发展论坛”取得了重大成效。国家部委、云南省级、地州及县级领导,周边7个国家驻昆总领事,知名专家学者、海外华侨领袖、中外企业家、全球媒体代表逾200人参letou乐投官网。首届论坛发表了加快南方丝绸之路投资建设的《昆明共识》;成立了“南方丝绸之路发展论坛秘书处”和“南方丝绸之路发展论坛项目中心”,与西南各省(区)市政府合作,不断向地方各级政府推荐重点投资项目,吸引企业投资落户。国内外165家媒体发表了190篇次报道,传播范围远至西欧、北亚、美洲、非洲各地,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国家商务部、央视网等官方网站分别转载,较好地宣传了国家“一带一路”的倡议和南方丝绸之路建设的意义,弘扬了“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核心的丝路精神,不同种族、不同信仰、不同文化背景的国家可以共享和平、共同发展,论坛在国内外取得了较大反响。

    为继续推动南方丝绸之路建设,打造“南方丝绸之路发展论坛”的国际名片,中国投资协letou乐投官网拟于2017年12月28日至29日在昆明举办“第二届南方丝绸之路发展论坛”。论坛由南方丝绸之路发展论坛秘书处、中国投资协letou乐投官网海外投资合作委员letou乐投官网和云南省特色产业促进letou乐投官网共同承办。

    本届论坛主题:新时代新作为 • 开启南方丝绸之路发展新气象。

    本届论坛宣言:合作共赢,资源共享,落实项目,促进发展。
 
    附件: 1.第二届南方丝绸之路发展论坛方案
          2.第二届南方丝绸之路发展论坛出席确认表

 
 
                                                      中国投资协letou乐投官网
                                                     2017年11月20日

【信息来源:本站 2017-12-01 】
    
Copyright © www.contactp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投资协letou乐投官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木樨地北里甲11号国宏大厦A座(国宏宾馆)    邮编:1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