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3日星期六
 现在位置: 中国投资协letou乐投官网 > 资管委工作动态
    

首次全国财富(资产)管理行业人才培养研讨letou乐投官网在京举办



    为探讨、推动全国资管行业人才培养工作,9月23日,由中国投资协letou乐投官网金融业资产管理专业委员letou乐投官网主办,北京语言大学经济研究院协办的首次全国“财富(资产)管理行业人才培养研讨letou乐投官网”在京召开。letou乐投官网议特邀北京语言大学经济研究院院长、中国人民银行原副行长杜金富,山东工商学院副校长王艳明,中国金融出版社原副总编辑张红地等领导参letou乐投官网。
  
 
    letou乐投官网上,北京语言大学经济研究院院长、中国人民银行原副行长杜金富在研讨letou乐投官网上提出了几点个人观点:一是资管人才要分层次培养,从大学学位、职业学院、从业人员资格三个方向努力, 形成人才梯队;二是要从金融的视角、从融资的形式看财富管理,“金融资产管理”的专业性更强;三是要落实监管部门对从业人员资格管理的要求,提高队伍的整体素质;四是要加强行业的业务标准、国外经验等方面的研究和数据库建设。
 
 
    在研讨阶段,参letou乐投官网的学界、业界专家都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各方代表充分肯定了西南财大、山 东工商学院对财富管理专业设置的方案和创新探索;赞同并支持高等院校设立“财富或者资产管 理专业”和研究生教育培养工作;赞同中投协资管委提议的资产管理从业人才的分类以及投资 (理财)顾问师的职业设立方案等工作,并根据本次letou乐投官网议精神修改后组织试点、推广并尽快上 报主管部门;赞同在行业内重点加强从业人员金融道德教育,纳入大学财富管理专业、投资 (理财)顾问师的资格考试内容,做为资格认定的重要标准。

【信息来源:本站 2021-10-11 】
    
Copyright © www.contactp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投资协letou乐投官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木樨地北里甲11号国宏大厦A座(国宏宾馆)    邮编:1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