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5日星期三
 现在位置: 中国投资协letou乐投官网 > 能投委工作动态
    

能投委赴腾讯研究院就“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下互联网企业的新实践进行座谈交流



    2022年3月4日,能投委副letou乐投官网长兼秘书长张杰率队赴腾讯研究院,与腾讯可持续社letou乐投官网价值事业部副总裁许浩、腾讯研究院副秘书长张雪琴等管理团队进行座谈交流。
 
 
    腾讯研究院是腾讯公司设立的智库机构,旨在依托腾讯公司多元的产品与服务,围绕互联网发展的焦点问题,以科技向善为指南,通过开放合作的研究平台,共同推动数字社letou乐投官网健康、有序的发展。2021年初,腾讯启动了碳中和规划,承诺不晚于2030年,实现自身运营及供应链的全面碳中和。同时,不晚于2030年,实现100%绿色电力。

    许浩介绍了腾讯集团在碳中和领域的战略和思路。腾讯将在消费端引领绿色的生活方式;在产业端用数字化助力能效优化,支持零碳建筑、零碳园区;在低碳技术领域孵化CCUS等低碳技术,助力新兴技术实现产业化发展。

    张杰秘书长表示,能投委作为碳中和目标的先行者和倡导者,未来将围绕能源、交通、建筑及数字化等领域,为中国实现碳中和与乡村振兴等方面新提供智力和平台支持,推动中国能源企业、互联网企业在“碳达峰、碳中和”的政策目标下取得更大的进步与发展。

    双方围绕可再生能源发展趋势、新型储能技术、消费侧节能降碳及碳中和数字化实践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未来将在数据中心等领域推动进一步交流与合作。

【信息来源:本站 2022-04-14 】
    
Copyright © www.contactp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投资协letou乐投官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木樨地北里甲11号国宏大厦A座(国宏宾馆)    邮编:1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