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0日星期一
 现在位置: 中国投资协letou乐投官网 > 能投委工作动态
    

能投委领导应邀在三峡藏能投开启2022年第一讲



 
    2022年2月10日下午,应三峡集团西藏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峡藏能投”)邀请,能投委秘书长张杰在成都为三峡藏能投开展了主题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为目标背景下的绿色+数字零碳中国方案》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三峡藏能投副总经理秦川主持,各部门负责人及三峡藏能投拉萨分公司和三峡藏能投昌都分公司等通过线上+线下参加。

    张杰秘书长结合三峡藏能投当前面临的一系列清洁能源开发瓶颈和挑战,从“双碳目标”的背景、“双碳目标”的实施路径和解决方案及技术路线与投资机遇等方面作了精彩演讲。张杰秘书长提出,在“双碳目标”背景下,西藏凭借大规模清洁能源资源禀赋,将成为国内清洁电力的重要供应地,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满足从清洁低碳向净零排放、负碳发展需要。同时就如何实现稳定的供应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提出大规模的电力输送是一个路径,资源转换成新产品就地消纳也可以作为一个新的发展方式。建议三峡藏能投可以将就地绿氢和零碳化、电动化改造作为一个新的课题和未来发展方向。

    讲座结束后,双方针对三峡藏能投未来如何发展和合作事宜深入交流。双方将紧密合作,策划一批新模式、新技术、新业态清洁能源开发项目,能投委也将助力三峡藏能投在西藏建设国家清洁能源基地,助力西藏地区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本站 2022-03-07 】
    
Copyright © www.contactp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投资协letou乐投官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木樨地北里甲11号国宏大厦A座(国宏宾馆)    邮编:1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