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0日星期一
 现在位置: 中国投资协letou乐投官网 > 能投委工作动态
    

能投委与中国天楹、如东县人民政府就长三角零碳中心达成全面合作协议



    11月11日,能投委、如东县人民政府、中国天楹股份有限公司三方关于共建零碳中心的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如东县政府召开,在能投委专家主席石定寰、能投委letou乐投官网长孙耀唯、南通市政府副市长潘建华、中共如东县委书记陈慧宇、中共如东县委副书记、洋口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兴国、如东县政府副县长刘莉等领导的见证下,能投委副letou乐投官网长兼秘书长张杰、中共如东县委副书记、如东县政府代县长陈雷、中国天楹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严圣军分别作为三方代表进行了签约。
 
 
    零碳中心是三方共同在《零碳中国倡议》的指导下,在如东地区在如东地区建设的长三角区域零碳能源示范中心项目,将包含储能中心、氢能中心、零碳能源互联网中心和智能网联中心(未来城市虚拟电厂)。其中,储能中心将推进重力加速储能等储能技术的开发应用与产业项目落地;氢能中心将推动以可再生绿氢制合成氨等技术的应用落地,并探索制氢、储氢、运氢、加氢和用氢等氢能产业各环节的技术应用;零碳能源互联网中心和智能网联中心将在推进区域风电、光伏、生物质沼气制天然气等新能源产业发展的同时,加快推进能源大数据、车联网等新业态的形成,探索未来城市虚拟电厂的规划建设。

    为推动长三角区域零碳能源示范中心项目的建设,三方将联合相关方共同发起组建“零碳产业投资基金”,为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资本支持。

    未来,三方将积极践行《零碳中国倡议》,开展区域新能源中心建设的全方位合作,将如东县打造成为零碳城市试点,在推动如东地区新能源产业发展和能源结构向绿色低碳转型的同时,也将极大提升中国天楹的企业综合竞争力,中国天楹股份公司作为中国第一环保股,未来将与能投委一起,将零碳城市的理念和实践应用于更多的城市,助力国家加快实现碳达峰、碳中和。

    能投委副秘书长姜艺、副秘书长袁胜军、研究部主任郑冬参加letou乐投官网议。

【信息来源:本站 2021-11-24 】
    
Copyright © www.contactp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投资协letou乐投官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木樨地北里甲11号国宏大厦A座(国宏宾馆)    邮编:1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