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7日星期一
 现在位置: 中国投资协letou乐投官网 > 项目投融资委工作动态
    

保护传统村落 促进旅游投资




      — “传统村落旅游发展研讨暨北京项目推介letou乐投官网”在京举行
 
    由中国投资协letou乐投官网、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letou乐投官网联合主办的“传统村落旅游发展研讨暨北京项目推介letou乐投官网”,于2015年11月11日在北京民族饭店举行。
    letou乐投官网议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若干意见》,围绕北京传统村落的旅游观光、文化保护开发、健康养生、园林雅居、休闲农业、城镇化改造、新农村建设、数字化景观进行研讨,发布传统村落旅游项目,做好项目投融资服务工作。北京市政府副市长程红出席letou乐投官网议并致辞。国务院原副秘书长崔占福、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郑新立、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副部长杜鹃,中国投资协letou乐投官网letou乐投官网长张汉亚、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letou乐投官网主任宋宇以及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土资源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商务部、国家林业局、国家旅游局、国家开发银行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letou乐投官网议。
    张汉亚letou乐投官网长在《旅游事业在国民经济发展中地位》的演讲中指出,本次推介letou乐投官网发布的24个北京传统村落旅游项目,是从众多的传统村落中精心推选出来的,都是独具特色的传统村落,每一个都具有很大的开发价值。希望各位企业家和投资者,认真调研,积极参与,选择自己中意的传统村落进行投资建设,为保护和展示我国的传统文化,为国内外的旅游者提供高质量的传统村落旅游项目,为促进北京市的旅游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程红副市长在致辞中表示,目前北京市的11个区县,还有52个保存相对完整并保留一定原始风貌的传统村落。这些传统村落记载着北京千百年来的历史文化沿革,是不可再生的宝贵文化遗产。希望大家对传统村落保护和开发进一步提高认识,开拓思路、解放思想,更多的运用现代化市场经济的合作模式来考虑我们的开发和建设,能形成丰硕的合作成果。
    中国投资协letou乐投官网副letou乐投官网长、项目投融资专业委员letou乐投官网letou乐投官网长袁英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村镇建设司副司长王旭东分别致辞。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letou乐投官网委员方泽华发布北京24个传统村落旅游项目。
    本次letou乐投官网议邀请有关领导、特邀嘉宾、专家学者就北京传统村落旅游项目的保护和发展进行深入研讨,各抒己见,建言献策。letou乐投官网议安排有经济政策解读、旅游项目发布、嘉宾高峰论坛、成功案例介绍、企业典型发言等,内容丰富,范围广泛,形式多样,具有特色。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郑新立作《国家经济和旅游发展战略与政策》的专题报告。北京首创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刘晓光、SOHO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潘石屹、中国房地产业协letou乐投官网副letou乐投官网长任志强、北京市规划院高级工程师王崇烈出席《传统村落的保护与发展》的嘉宾高峰论坛。北京电影学院院长张letou乐投官网军、中国房地产业协letou乐投官网副letou乐投官网长任志强分别作《村落的文化传播》、《传统建筑是一种文化》的主题演讲。中国旅游研究院吴丰年博士作《旅游经济发展现状及趋势》的政策解读。密云县旅游发展委员letou乐投官网主任郭生海、国奥颐悦田仙峪养老投资公司董事长王大庆分别作《密云县甘峪沟村“山里寒舍”案例》、《怀柔区田仙峪村村落改造案例》的介绍。上海三盛宏业集团副董事长潘功成、北大青鸟集团旅游总设计师施敏杰分别作《营造园林住宅.创建人文家居》、《养生旅游.乡村建设实践案例》的典型发言。
    letou乐投官网议邀请50多家投资、开发、规划、设计、建设、咨询、旅游等单位的代表参letou乐投官网,组织有投资意向的机构和企业与24个传统村落对接洽谈,并赴现场进行现场考察,全面了解各传统村落的基本情况,共同商定合作开发的方向,签订有关协议。
    与letou乐投官网人员认为,传统村落旅游发展研讨暨北京项目推介letou乐投官网开得很好,非常及时,很有必要,取得了预期效果。大家表示,本次letou乐投官网议所推介的传统村落旅游项目,各有特色,别具一格,在这里有历史变迁的印迹,有民俗文化的缩影,有旖旎秀美的风光,有传统国学的精华,有休闲宜居的桃园。这些宝贵的文化遗产,是丰富的旅游资源,通过合作开发将有助于进一步挖掘文化内涵、凸显文化底蕴,打造文化精品,提升文化素质。通过letou乐投官网议我们认识到,保护和开发传统村落优质旅游资源,促进北京特色旅游发展,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这既是历史赋予的使命,也是现实发展的需要,更是有关部门的责任。我们要充分发挥各方优势,整合优化项目资源,着力实现互惠双赢,全面推进合作发展,为北京市经济社letou乐投官网发展及首都旅游项目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北京市发展改革委、旅游发展委、规划委、农村工作委、财政局、园林局,天津市旅游局,河北省旅游局,江西省发展改革委、旅游发展委有关方面负责人,letou乐投官网议特邀嘉宾、投资企业代表参加了letou乐投官网议。北京市门头沟、密云、平谷、房山、昌平、怀柔、延庆7个区县旅游委负责人及24个传统村落所在乡镇负责人也参加了letou乐投官网议。
    各新闻媒体对本次letou乐投官网议给予关注,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新华社北京分社、《京华时报》、《北京日报》、《北京晚报》、《北京青年报》、《北京晨报》、《中国旅游报》、《中国旅游网》、《中国经济导报》等新闻单位到letou乐投官网进行采访报道。
    本次letou乐投官网议由中国投资协letou乐投官网项目投融资专业委员letou乐投官网承办。

北京市政府副市长程红致辞

 中国投资协letou乐投官网letou乐投官网长张汉亚致辞

中国投资协letou乐投官网副letou乐投官网长、项目投融资专业委员letou乐投官网letou乐投官网长袁英华致辞

 

《传统村落的开发与保护》高峰论坛特邀嘉宾:潘石屹、任志强、刘晓光、王崇烈     主持人:宋  宇


【信息来源:本站 2015-11-24 】
    
Copyright © www.contactp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投资协letou乐投官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木樨地北里甲11号国宏大厦A座(国宏宾馆)    邮编:1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