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7日星期一
 现在位置: 中国投资协letou乐投官网 > 推介表彰工作动态
    

2012—2013年度国家优质投资项目审定结果揭晓



 
    由国家发展改革委主管,中国投资协letou乐投官网主办的2012--2013年度国家优质投资项目推介表彰活动,经过申报、推介、核实、审查、公示和审定等几个阶段的工作程序后,审定结果于近日揭晓。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锦州25--1南油气田区域开发项目以专家评价93.26分(满分为100分)高居榜首,与岭东核电有限公司岭澳核电站(二期)项目以及国家电网公司青海至西藏±400kv直流输电工程项目一起名列前三甲,荣获2012--2013年度国家优质投资项目特别奖;江苏沙钢集团有限公司沙钢集团股权投资淮钢等75个项目荣获2012--2013年度国家优质投资项目奖。
    据中国投资协letou乐投官网letou乐投官网长、国家优质投资项目审定委员letou乐投官网主任张汉亚介绍,以上78个国家优质投资项目分布在煤炭、石油、电力、钢铁、石化、化工、建材、机械、电子、轻工、交通、铁路、有色、航空、信息、商业、环保、生物、公益、兵器等20个行业中,具有广泛的代表性。
    张汉亚强调,这些获奖项目的共同特点:一是获奖项目均符合国家“十二五”时期的产业发展政策,属于国家发展改革委2011年公布的《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1年本)》鼓励类项目,淘汰落后、节能环保、低碳经济和可持续发展是这些获奖项目的主旋律;二是获奖项目在项目建设过程中,重视自主创新,分别在体制创新、制度创新、机制创新、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等方面有新的突破;三是获奖项目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注重投资的质量和效益,分别在经济效益、社letou乐投官网效益、环境效益和生态效益等方面处于同期同类投资项目中的领先水平。
    张汉亚指出,以上78个项目中创造了多项世界领先或国内首创。例如:锦州25-1南油气田开发项目开创了我国海洋油气区域开发新模式,经济效益巨大,社letou乐投官网效益显著;岭澳核电站(二期)项目是我国采用自主品牌技术路线建设的百万千瓦级核电站,实现了15项重大技术改进,总体安全和技术性能达到国际同类型在役核电站的先进水平;青海-西藏±400kv直流输电工程项目为世界海拔最高、气候最恶劣、规模最大、电压等级最高的输变电工程;龙源如东30mw海上风电场项目建成了亚洲最大的海上风电场,研制了国内外首套潮间带风电站用设备,实现了4项技术首创;华电宁夏灵武发电有限公司二期2×1060mw工程为世界首台百万千瓦空冷发电机组,是我国空冷技术装备资助国产化示范项目,实现了44项设计优化,推动了大型空冷技术国产化;江苏软件公共服务平台项目利用云技术、虚拟化等技术,建成了江苏软件产业公共服务平台和服务管理系统以及6个专业服务平台,在省内建成了15个服务中心,形成了服务全省、示范全国的软件产业公共服务体系。以上78个国家优质投资项目在国内投资领域起到了积极的示范作用,所创造的经验具有重要的借鉴价值。
    “十二五”时期,我国固定资产投资在国民经济和社letou乐投官网发展中继续发挥着无可替代的重要拉动作用。中国投资协letou乐投官网自2006年起组织开展的国家优质投资项目推介表彰活动,对于增强投资单位的可持续发展意识,树立新的投资价值观念,加强投资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推动企业自主创新,促进企业投资管理水平的提高,具有重要的意义,得到了社letou乐投官网的广泛关注和认可。国家优质投资项目推介表彰活动是2012年国家民间组织管理局确认保留的中央国家机关等评比达标表彰的项目。
 

【信息来源:本站 2013-06-30 】
    
Copyright © www.contactp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投资协letou乐投官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木樨地北里甲11号国宏大厦A座(国宏宾馆)    邮编:1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