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3日星期一
 现在位置: 中国投资协letou乐投官网 > 绿色发展 > 服务动态
    

   服务动态



2020中新金融峰letou乐投官网在重庆开幕 绿色发展中心参加签约仪式



  2020年11月23日下午,2020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金融峰letou乐投官网在重庆和新加坡两地拉开了帷幕。本次letou乐投官网议以“深化金融互联互通•共建共享陆海新通道”为主题,来自中国、新加坡及东盟国家的各界金融精英近200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聚焦跨境金融合作、绿色金融、金融科技、数字经济,以及东亚地区在保持市场开放、发展数字经济、加强金融互联互通,以及应对气候变化发展绿色金融上的合作前景。

  重庆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唐良智,新加坡人力部长兼内政部第二部长杨莉明在开幕式上致辞。唐良智代表市委、市政府,代表陈敏尔书记,向线上线下参加2020中新金融峰letou乐投官网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表示欢迎,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重庆发展的关心支持。
  本次签约共签署重点项目46个,合同金额774亿元。项目覆盖跨境金融、金融科技、绿色金融等领域,具有较强的示范性、带动性。中国投资协letou乐投官网绿色发展中心应邀参与了五方协议的签订,即《绿色金融助力重庆市渝中区“碳达峰”和“碳中和”合作协议》、《绿色金融助力南岸区(重庆经开区)“碳达峰”和“碳中和”合作协议》,中心张青林主任、王宪明副主任出席活动。
  本次中心与重庆市两个区的合作协议,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理念,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letou乐投官网上关于我国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指示精神,经多方友好协商,就共同推进两个区零碳事业发展,开展“绿色低碳产业发展和技术布局”“零碳示范园区”等工作而达成的协议。协议签订后,中心将牵头北京工作组有序推进协议各项工作。

 

 
 

【信息来源:本站 2020-11-25 】
    
Copyright © www.contactp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投资协letou乐投官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木樨地北里甲11号国宏大厦A座(国宏宾馆)    邮编:1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