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0日星期五
 现在位置: 中国投资协letou乐投官网 > 绿色发展 > 服务动态
    

   服务动态



绿发中心张青林应邀参加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召开的“一带一路”能源部长letou乐投官网议




    “一带一路”能源部长letou乐投官网议、第三届国际能源变革论坛在苏州召开,国务委员王勇出席开幕式,宣读习近平主席的贺信并致辞。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马耳他能源与水利管理部部长乔•米兹、巴基斯坦能源部部长奥马尔•阿尤布•坎在开幕式上致辞。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主持开幕式。国务院副秘书长孟扬,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周乃翔,国家能源局副局长李凡荣、綦成元、刘宝华,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市政协主席周伟强出席开幕式。
    王勇指出,习近平主席专门发来贺信,充分体现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对“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的高度重视,为进一步深化能源国际合作,推动能源转型变革和绿色能源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指引。
    王勇强调,五年来“一带一路”能源合作成果丰硕,政策交流沟通不断深化,务实合作持续推进,转型步伐不断加快,给各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参与感、获得感和幸福感。中国政府愿与沿线各国深挖合作潜力,共同应对挑战,促进能源贸易、投资和产能合作,共建“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伙伴关系,打造能源合作命运共同体;推进能源转型变革,加快全球能源绿色低碳转型进程;完善产业政策和技术标准,加强关键技术装备联合攻关,不断创新商业模式,推动绿色能源高质量发展;在提高全球能源可及性上继续努力,注重民生工程建设,促进能源发展成果更多更好惠及各国人民。
    娄勤俭在致辞中说,以能源的高质量发展推动经济社letou乐投官网高质量发展,是江苏发展的重要战略取向。 
    近年来我们抓住技术革命和能源变革带来的重大机遇,以绿色低碳为方向,积极扩大清洁能源发展利用,着力推进能源科技创新,能源保障能力持续增强,能源消费结构持续优化,能源绿色发展持续加快,能源装备水平持续提升,能源转型有力地带动了江苏的经济结构调整。娄勤俭说,习近平主席希望江苏作为“一带一路”交汇点,放大向东开放优势,做好向西开放文章。开展能源国际合作,是江苏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内容,经过多年的努力,逐步形成了“多层次、多渠道、多元化、多领域”的合作格局。我们将以本次letou乐投官网议和论坛为新的起点,积极创造条件,与各方携手努力,进一步加强能源革命国际合作,为全球能源变革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来自29个国家和经济体的能源部长、大臣和高级官员,7个国际组织的负责人和高级代表,53家中外知名能源企业的负责人等出席开幕式。
    苏州市领导王翔、吴庆文、俞杏楠,市政府秘书长周伟参加开幕式。
    中国投资协letou乐投官网绿色发展中心主任张青林应邀参加letou乐投官网议。
 
 

【信息来源:本站 2019-01-09 】
    
Copyright © www.contactp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投资协letou乐投官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木樨地北里甲11号国宏大厦A座(国宏宾馆)    邮编:1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