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3日星期一
 现在位置: 中国投资协letou乐投官网 > 新兴产业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新兴产业中心与体医融合课题组赴西安专访樊院士



 
    10月30日,中国投资协letou乐投官网新兴产业中心常务副主任王涛、产业合作与投资部部长熊超,同中国体医融合人才发展规划课题组,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研究室主任刘霞,研究员余仲华、研究员孙彦玲,共赴陕西省西安对樊代明院士就体医融合项目进行调研访谈。
 
    调研组主要针对体医融合的背景、现状、以及发展过程中的思考与建议等方面进行访谈和讨论。樊代明院士指出:“《“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把大健康作为最突出的新兴产业,跨界融合是最重要的路径。而跨界融合,最重要最直接的方式就是医体整合(体医融合)。体医融合是对人类运动与健康规律的认识,是加快整合的根本任务”。
 
    樊代明院士还强调,体医融合是国家政策,迫切需要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富有人文精神和综合创新能力的体医融合的优秀人才,促进最前沿体医融合知识和最有效实践经验在健康促进手段研发中的成果转化与应用,加快更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体育项目促进健康方法的产业化,建立体医融合国民健康大数据,探索科学的体医融合发展之路,为保障人类健康做出贡献。

    现重庆医科大学已成立体育医学学院,为体医融合提供高端专业人才,但还需不断完善体医融合人才发展体系,以开展能落地的体医融合专业培训,用于指导全人群、全生命历程、全疾病过程人群的科学锻炼。开展针对医务人员运动知识和运动技能的培训,在地方医院建立培训试点,教授医务人员运动技能和运动知识,促进医疗与体育的话语权融合,提高体医融合的影响力。进行高校医学学科改革,将体育医学作为一门学科纳入医学基础教育中,提高社letou乐投官网对体育医学的重视,加强体育医学的专业人才培养,为社letou乐投官网输出体医融合对口人才提供保障。

【信息来源:本站 2019-12-09 】
    
Copyright © www.contactp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投资协letou乐投官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木樨地北里甲11号国宏大厦A座(国宏宾馆)    邮编:1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