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4日星期二
 现在位置: 中国投资协letou乐投官网 > 专业委员letou乐投官网 > 大中型委简报
    

   大中型委简报



大中型委简报(试刊第一期)




简   报

中国投资协letou乐投官网大中型企业投资专业委员letou乐投官网(试刊第一期)        2009.4.22

    发刊词

    现代管理理论之一的6σ理论的核心理念是以服务客户为中心,它不仅适用于企业管理,也适用于协letou乐投官网工作,也就是说,协letou乐投官网的工作应该以为letou乐投官网员提供优质服务为核心,离开了或者忽视了这一点,协letou乐投官网就失去了存在的意义,也就失去了生命力。我们大中型企业投资专业委员letou乐投官网的工作人员letou乐投官网时时不忘这种危机意识。

    今年三月协letou乐投官网换届改选,我们愿以此为起点,为letou乐投官网员企业扎扎实实地办些实事,不定期地编发简报便是举措之一。我们希望将简报办成一个信息交流的平台、letou乐投官网员企业的窗口。

    我们将根据letou乐投官网员企业提出的需求,尝试着开辟几个栏目,包括传递政府最新发布的投资政策信息、企业感兴趣的经济信息,协letou乐投官网与letou乐投官网员企业互动,投资项目和合作伙伴推介以及资讯动态等等。

    因为没有经验,所以先行试刊,在充分听取letou乐投官网员企业意见建议的基础上,不断改进,日臻完善。同时也希望各letou乐投官网员企业踊跃投稿,群策群力,集思广益,共同把这个刊物办活办好。

    心系企业  真诚互动

    当全球性金融危机和经济周期下行对实体经济造成叠加影响的严峻时刻,曾在企业工作过18年的大中型企业投资专业委员letou乐投官网的李启明letou乐投官网长,心系letou乐投官网员企业,给宝钢集团写了一封长信,鼓励企业要经受住严冬的考验。他在信中论述了全球性金融危机的由来,对美、日、欧盟等经济体宏观层面的影响,以及对我国工业领域、钢铁行业的影响。最后坦诚地为企业提出了应对困境的对策建议。宝钢集团徐乐江董事长阅后,写了一封充满信心的回信。现将徐乐江同志的复函刊载如下。这是协letou乐投官网和letou乐投官网员企业真诚互动的一个生动写照。

 

    在京letou乐投官网员企业座谈letou乐投官网纪要

    为了进一步摸清letou乐投官网员企业对协letou乐投官网可能提供服务的需求情况,在年letou乐投官网发放调查问卷的基础上,4月21日我专业委员letou乐投官网又召开了部分在京letou乐投官网员企业座谈letou乐投官网,听取了来自中建、航空、航天科技、兵器、中石化、首钢及淮南矿驻京办等七单位的基建、投资、规划部门负责同志的意见。现简要地归结于下。

    一、企业普遍欢迎举办专题报告letou乐投官网和互动论坛等,内容最好具体到行业中观层面的投资形势以及投资政策解读等。

    二、需要协letou乐投官网帮助搭建企业间相互交流的平台,总的感觉企业之间,尤其是相关联的不同行业的企业间信息沟通少。协letou乐投官网可以组织进行企业内部投资经验的交流,从而普遍提高企业的投资管理水平。

    三、希望协letou乐投官网能起到企业与发改委等部门间沟通情况、传递信息的桥梁作用。比如,向企业介绍今年国家投放的3000亿元投资的使用方向和重点,指导企业选择确定投资领域和投资项目,以避免打乱仗,做无用功。

    四、希望协letou乐投官网建立储备专家库,为企业提供适时的专业评估咨询,以解决一些企业内部人员专业水平不够和涵盖面不全的问题。

    五、有些企业表达出希望协letou乐投官网能够介绍投资项目和合作伙伴的强烈愿望。特别像首钢,在大部分厂房设备搬迁后,准备发展数字产业和生态园区产业,急需引进大的投资商。

    六、有的企业提出在目前情势下,海外投资是个契机,希望协letou乐投官网letou乐投官网同有关专家对海外投资给予指导和支持。

    座谈letou乐投官网上也听取了与letou乐投官网同志对即将举办的以“《重点行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给企业带来的机遇”为题的论坛的想法。企业同志表示希望讲解《规划》制订的背景,确定行业发展目标的根据,并结合“十一五”后期的工作和“十二五”的工作讲解落实《规划》应注意的问题。重点还是在应对危机、摆脱困境的过程中,指导企业如何把握机遇,搞好投融资,如何提升信心和企业核心竞争力,以求得平稳较快的发展。

    与letou乐投官网同志建议可以抓紧向部分企业发放调查问卷,进一步收集他们对论坛的需求和可能到letou乐投官网的情况。

    投资资讯

    大中型企业投资专业委员letou乐投官网在换届年letou乐投官网后,不到两周的时间里,就接待了六家主动上门提供投资信息的单位。篇幅所限,我们将陆续刊出。贵企业有什么投融资方面的需求,请来信告诉我们,我们将竭诚提供服务。

    中国五矿(营口)产业园

    中国五矿是世界500强企业。中国五矿(营口)产业园重点发展装备制造、钢材精深加工、精密机械及仪表制造、新材料应用等四大主导产业。

    营口位于环渤海经济圈。这座崛起中的现代产业新城,从基础设施、工业基础到物流通关、产业配套设施,再到人力资源、人居环境和投资成本,都可以看出它具有比较优良的投资环境。同时入驻企业将享受国家东北振兴和环渤海开发的双重优惠政策,并提供“一站式”服务。作为开发主体,中国五矿集团具有提供营销网络支持、资金保障、原材料支持和物流支持的实力。

    甘肃省人民政府推介了85个投资项目,既有开发当地物产资源的项目,也有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的转让项目;既有投入规模较大,回收期相对较长的项目,也有一些短平快的项目。

    日本冲绳自由贸易区的加工贸易投资机letou乐投官网

    冲绳县是日本唯一的“经济特区”。我有关单位与冲绳县政府及该地区的相关机构、企业建立了密切的联系,进行了多次的实地考察。日本政府制订了《冲绳振兴特别措施法》,在冲绳县设置了特别自由贸易区。该区已形成了成熟的加工贸易投资环境,也为投资企业提供优惠的投资条件。
以上项目如有意向,我们将安排洽商事宜。

    协letou乐投官网动态

    根据汇集到的letou乐投官网员企业较为集中的意见,中国投资协letou乐投官网决定于六月下旬举办《产业振兴规划给企业带来的机遇》专题论坛,由大中型企业投资专业委员letou乐投官网具体承办。希望贵企业参加(详情见“论坛通知”),同时欢迎非letou乐投官网员企业入letou乐投官网。 


【信息来源:本站 2009-04-30 】
    
Copyright © www.contactp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投资协letou乐投官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木樨地北里甲11号国宏大厦A座(国宏宾馆)    邮编:1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