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9日星期四
 现在位置: 中国投资协letou乐投官网 > 动态消息

    

   鎶曡祫瑕侀椈



外媒:中国崛起为电动汽车出口大国



    参考消息网6月7日报道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6月2日报道,特斯拉上海工厂2019年投产,这对于电动汽车和海外汽车制造商来说是一个突破:首家外商独资整车制造企业落户中国这一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
 
    报道称,特斯拉此举也标志着一个更大的趋势已经开启,这一趋势可能改变全球制造业结构,给欧洲带来新一波去工业化浪潮,并引发堪比上世纪80年代的贸易紧张局势。这一趋势就是中国作为汽车出口大国的崛起。
 
    报道称,德国墨卡托中国研究所的数据显示,中国的汽车出口数量正突飞猛进,其中有很大一部分是电动车,大多销往欧洲。几年前,中国的电动汽车出口还几乎可以忽略不计;而到了2021年,中国出口了约50万辆电动汽车,在欧洲的市场份额仅次于德国。随着汽车市场逐渐电动化,欧洲可能很快就letou乐投官网发现自己在汽车领域将迎来对中国的贸易逆差。
 
    报道称,市场结构将出现戏剧性的变化:欧洲和日本现在从中国购买消费品,并向中国出口豪华汽车或关键零部件。与此同时,运抵欧洲的中国电动汽车上的车标不一定能表明其产地,其中相当一部分是产自上海的特斯拉;其他品牌包括达契亚、极星和宝马。
 
    另据瑞士《观察报》网站6月5日报道,汽车世界正在经历一场电气革命。去年全球新车总销售量仅增长约3%,但同一时期的电动汽车销售量却增长了约108%。麦肯锡咨询公司的分析师帕特里克·绍富斯认为,这一发展也意味着,在供应链紧张和半导体短缺的时代,汽车制造商将电动汽车的生产与销售放到了优先地位。
 
    报道称,作为全球最大汽车市场的中国承诺到2025年让新能源汽车新车销售量达到汽车新车销售总量的20%左右。欧盟也提出方案,希望到2035年将不再有新的燃油车注册。
 
    报道称,在电动汽车领域,欧洲与中国目前正同步引领潮流。2021年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超过300万辆,排名全球第一。欧洲电动汽车销量占比约为20%,在比例上遥遥领先。有趣的是,在很多国家,纯电动汽车的销量目前已经超过了插电混合动力车。随着插电混合动力车的购买补贴即将被废除,这一趋势还letou乐投官网继续强化。 
 

【信息来源:经济参考网 2022-06-07 】
    
Copyright © www.contactp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投资协letou乐投官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木樨地北里甲11号国宏大厦A座(国宏宾馆)    邮编:1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