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4日星期四
 现在位置: 中国投资协letou乐投官网 > 动态消息

    

   鎶曡祫瑕侀椈



从印度到韩国 亚洲“冷门”IPO市场突然繁荣



    据彭博新闻社网站8月29日报道,全球投资者在亚洲各地寻找新的机遇,导致从印度到韩国的首次公开募股(IPO)创纪录地激增,而且几乎没有放缓的迹象。

  报道称,今年以来,这两个国家和东南亚的科技公司已从IPO中筹集到约80亿美元,超过此前的年度峰值。随着包括印度金融科技巨头“移动支付”电子商务公司和印尼互联网集团GoTo在内的多家公司计划上市,这一统计数字将进一步增加。这两家企业都可能打破当地融资纪录。

  一些银行家说,投资者已经在加大对相关市场的投资,一些投资者首次买入印度和印尼等国的IPO股票。原来把中国企业作为标杆的潜在发行者现在强调与其他全球同行的相似点,以期获得更高估值。

  报道称,与此同时,随着投资者把赌注押在越来越了解互联网的人口、不断增长的消费支出和一批新的技术企业家上,小型市场的交易正在吸引庞大的需求。

  报道称,印尼电子商务企业布卡拉帕克公司最近在该国史上规模最大的IPO中筹集到15亿美元,远远超过了3亿至5亿美元的早期目标。印度在线送餐和餐饮平台佐马托公司7月份筹集到13亿美元。

  韩国首家上市的纯互联网借贷公司KakaoBank上月发售了价值22亿美元的新股,并在上市首日的交易中暴涨逾70%。

  报道称,东南亚和印度的科技企业IPO热潮将重塑市场。在这些市场上,基准指数历来聚焦能源和金融等“旧经济”行业。

  摩根资产管理公司的投资组合经理保利娜·恩格说,东南亚有利的人口结构和国内消费增长“迄今尚未完全转化为股市表现,因为一些增长最快的企业没有上市”。她说,越来越多的“新经济”企业代表意味着这些市场“不能再被忽视”。

【信息来源:参考消息网 2021-09-01 】
    
Copyright © www.contactp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投资协letou乐投官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木樨地北里甲11号国宏大厦A座(国宏宾馆)    邮编:1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