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9日星期日
 现在位置: 中国投资协letou乐投官网 > 权威发布

    

   权威发布



我国声明的5G标准必要专利达1.8万项




    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近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当前,全球声明的5G标准必要专利共21万余件,涉及4.7万项专利族(一项专利族包括在不同国家申请并享有共同优先权的多件专利)。其中,中国声明1.8万项专利族,全球占比近40%,排名第一。5G标准必要专利布局最多的目标国家或地区依次为:美国4.6万件、中国3.9万件和欧洲3.1万件。
    报告还显示,在全球排名前15位的专利申请人中,中国企业占7家,美国、日本、欧洲、韩国各有2家。专家表示,“无线资源管理”仍是5G标准必要专利最重要的技术方向,所占比例达46.9%,其次分别为接入技术、多载波传输、信道编码、核心网以及下一代接入网,这6个技术方向的5G标准必要专利总量占比达89.8%。
 

【信息来源:人民日报 2022-06-10 】
    
Copyright © www.contactp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投资协letou乐投官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木樨地北里甲11号国宏大厦A座(国宏宾馆)    邮编:100038